Top

西安一岁女童嘴里藏“贴画” 2周后发现口腔已受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6-10 17:43:47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各类小贴画是小朋友的最爱,最近,西安一名1岁女童将贴画粘在口腔上颚处两周后才被发现,由于贴画的位置特别靠近口咽腔,离气道非常近,容易误吸入气道,造成窒息。所幸医生及时处理,避免的了危险的发生。

  近日,一位家长带着一岁多的孩子,焦急地赶到西安大兴医院口腔科就诊。孩子妈妈说,最近一段时间女儿哭闹拒食,后来在孩子嘴里发现了一张贴画,粘接牢固,无法取出。了解情况后,才得知原来2周前孩子玩耍贴画时不慎吞入,父母发现时,贴画已在口腔内停留长达两周之久。经口腔科医生检查发现,贴画是一个圆形笑脸图案,直径2cm,底部有粘结性,位于孩子腭穹隆,可产生负压吸附作用。

\

  医生表示,口腔粘膜柔软富有弹性,贴画极易吸附于粘膜,甚至嵌进肉里,异物在口腔停留两周时间,导致腭部粘膜充血,一旦异物脱落进入气道,随时会出现生命危险。 家长说曾尝试用指甲抠贴画,但是抠不下来,因为贴画边缘都被腭粘膜包裹起来,没有间隙。无从下手只能求助医生。原来这个贴画表面是有粘贴性的,而孩子腭穹隆是凹陷的,贴画使劲压的情况下就会有负压,粘的很牢。

  医生尝试了几次不同的方法,终于用了十多分钟,把贴画成功取下了。贴画取下后,孩子整个粘膜处于一个充血、糜烂的状态,还需要治疗。

  针对此事,医生也特别提醒,在患儿语言功能不全,无法用语言交流时禁止使用过小玩具。

  华商报记者 李琳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女童 贴画 受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