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未经城管允许 凤城五路一排商铺前的停车位谁划的?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6-11 07:32:00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月10日,位于西安市凤城五路兴盛园小区的商户反映,从上周起,门前突然被人施划了很多停车位,问了一圈也不知道谁划的。

  10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赶至现场,如商户所说,这里确实划了一排侧位停车位。一位商户说,这车位大约是上周划出来的,虽然没人收费,但既然划了车位,往后肯定是要收费的,看着最近总有施工队来此施工,在侧方都设置了停车收费杆的桩基了。为了搞清楚这里是谁划的车位,部分商户四处打听,问兴盛园小区物业办,物业表示不知情,问管辖此处的城管人员,城管称没人申报过此处的停车场。反映者称,有商户一度与在此施工的人发生争吵。

  小区物业的人员也在,该工作人员还特别就此事给领导汇报,得到的答复仍然是不知情。城管执法人员也赶至现场,问了一圈,也是无果。一名执法人员现场非常明确地表示,此处从未有人申报过停车场,他们也从来没有给任何单位或个人进行过相关许可,而如今人行道上已经修建了停车收费的桩基,水泥桩基上有预留的电线头,说明线路已铺设完毕。还划了线,他们会找到责任方,根据相关规定责令拆除。

  在此处施工的负责人表示,他们是受物业委托来此处修缮人行道路面的,因为此处有商户在路面上私设停车位,因年代久了,设置的停车锁架老化,存在安全隐患,在修缮路面的时候,也清理了几十个地锁。因为后期这里可能要规划成停车场,在修缮过程中,就提前建设了收费桩。如果收费,肯定是要完备手续的。至于商户门前新划的停车位,该负责人表示,确实不是他们划的,他称,听说是开发小区的地产商划的,具体可以问小区物业办。

  当日傍晚,兴盛园小区物业办经理向记者介绍,关于商户门前的停车位,实际是小区地产商划的,主要是最近地产商正在为业主们办理房产证,但因为车位配比不够,便紧急在小区地面和小区外商铺门前划了一部分,但是不管是小区还是小区内划的,物业在管理的时候都不允许车辆停放的,当然更不会收费。“商户门前红砖区域内都是小区业主共同所有的,我们也征求了业主代表意见,把小区商铺门前被车辆长久碾压已不平整,尤其是下雨天,这里便坑坑洼洼的,在业主们的提议下,物业找来施工人员对商铺门前的路面进行修缮,当然,后期会规划成停车场,此处路面规小区业主共同所有,收益也是小区业主共同所有,停车场的手续待路面修整完后就着手办理。”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城管 商铺 车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