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京唐城际铁路建设突破施工难点 潮白新河特大桥连续梁合龙

来源:央视网 时间:2020-06-11 20:24:43 编辑:何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央视网消息:今天(6月11日)凌晨,京唐城际铁路跨潮白新河特大桥连续梁实现了合龙,这也标志着京唐城际铁路建设又突破了一个施工难点。

\

  今天零时,随着最后一节段混凝土浇筑完成,京唐铁路跨潮白新河特大桥连续梁实现了合龙。桥梁全长1.01公里,由两个主跨达到80米的胶拼连续梁,和16跨支箱梁组成,横跨天津市宝坻区潮白新河。考虑到连续跨越公路和河道,建设者们采取了创新的施工方式,作业效率更高、安全风险更低,但拼接要求也更高、施工难度更大。

  同时,建设者们还通过布设传感器,将施工精度控制在1毫米之内,传感器与自主研发的测量控制软件连接,就能实现数据实时采集、自动复算以及精确调整,保证工程质量。

\

  京唐城际铁路,起于北京城市副中心,经天津市宝坻区,终点河北省唐山市,线路全长148公里。


来源:央视网

相关热词搜索: 京唐 连续梁 特大桥 城际铁路 施工难点 潮白 施工方式 传感器 天津市宝坻区 建设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