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居民经西班牙转机回国 这些事情需特别注意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20-06-11 20:43:16
[摘要]6月11日,西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提醒市民,全球疫情仍在持续,建议尽量减少移动,避免长途旅行。

  近来,自第三国乘机抵达西班牙转机回国的中国公民较多。6月11日,西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提醒市民,全球疫情仍在持续,建议尽量减少移动,避免长途旅行。如确需在西转机,请务必详细研读相关政策信息,以免行程受阻。

  (一)根据申根签证有关规定,中国公民过境一个申根国且24小时内不出机场国际转机区域,可走国际转机通道,无需办理申根签证;如要连续过境两个或两个以上申根国,则需走申根区境内转机通道,属于入境申根国家。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欧盟实施入境限制,在西班牙转机的中国公民即使持有有效申根签证也不能进入申根区境内转机通道,只能在机场国际转机区域停留,无法出关解决住宿问题,且机场人群密集,存在较大交叉感染风险。

  (二)如中国公民计划在西转机,务必事先与前段承运航空公司(即搭载旅客来西的航空公司)了解关于联程机票、行李直托等方面的要求,勿贸然购买机票或启程来西,以免被拒登机,造成经济损失或滞留。请务必通过航空公司客服中心、官方网站、手机APP等直销渠道购买机票。

  (三)认真填妥防疫健康码国际版。民航局日前发布《调整国际客运航班的通知》,自6月8日起实施航班奖励和熔断措施(链接http://www.caac.gov.cn/XXGK/XXGK/TZTG/202006/t20200604_202928.html)。据此,各航空公司将进一步收严标准,严查防疫健康码,未按要求填报的将无法登机,填报虚假信息可能导致行程受阻,并须承担法律责任。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签证 西班牙 转机

上一篇:献血人群健康大数据研究成果出炉 献血次数越多看病次数减少 下一篇:南山艺考高新校区咋在西安艺高里?高新教育局:禁止“校中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