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河南10岁女童被围栏压砸身亡 事发小区曾多次遭投诉

社会新闻 红星新闻 2020-06-12 07:30:14
[摘要]6月7日晚,河南省新乡卫辉市发生一起围栏倒塌事故,4名儿童在玩耍时,被小区外的围栏压砸,其中一名10岁女童因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死亡。据了解,事故发生在保障性住房石庄小区外围栏处,被砸身亡的女童系该小区二期一商户的女儿。

  (原标题:河南新乡10岁女童被围栏压砸身亡 事发小区曾多次遭投诉)

  6月7日晚,河南省新乡卫辉市发生一起围栏倒塌事故,4名儿童在玩耍时,被小区外的围栏压砸,其中一名10岁女童因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死亡。

  据了解,事故发生在保障性住房石庄小区外围栏处,被砸身亡的女童系该小区二期一商户的女儿。卫辉市保障性住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市政府正在调查,勘探工程质量有没有问题,相关结果会在近期向公众公布。”

\

  女童被压砸身亡事发地 图据《大河报》

  围栏倒塌致一死三伤

  据了解,石庄小区位于卫辉市行政路与翟阳线交叉口西,占地面积138亩,共有保障房2736套,系该市建设规模最大的保障房小区。2015年下半年,卫辉市对该小区的1712套公租房进行了预分配。

\

  石庄小区 图据网络

  “大部分居民都是2016年上半年搬进来的,那时候东大门外的围墙铁栅栏就有了。”石庄小区住户华先生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从小区一期的东大门出来,左侧是二期高层,右侧便是用铁栅栏隔开的一片空地,约有一两百米长。

  华先生说,在上述空地靠人行道一侧,曾搭建了一个活动板房,里面陈列着家装材料“专门卖家具的”,后因该地被政府征收才拆除搬走,“但板房附近的铁栅栏处有一个小门,人可以从中穿行,周围的小孩都喜欢在那玩。”

\

  女童被压砸身亡事发地 图据《大河报》

  6月7日晚8时16分,该小区的4名儿童在东大门外的围栏处玩耍时,因铁栅栏门和固定铁栅栏门砖砌的柱子意外翻倒,不慎被压砸。其中,一名10岁的女童因被压砸严重,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死亡。另1人因伤势较重正在救治,其余2人则因伤势较轻在家观察诊治。

  “当时我在看店,听到有人说围栏倒了,有2个孩子被压,就赶紧过去看看。”死亡女童的母亲朱女士是该小区二期的一家商铺老板,她说,当她去看时,10岁的女儿已被压在最大的石头下,儿子虽未被压,但腿部也被砸伤,“现场有五六个人合力才把地上的石头搬开。”

  据了解,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立即成立事故调查组,对事故展开全面调查。“政府部门还在调查。”朱女士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事故的善后处理结果还在协商中,她现在暂无心情处理其他事情。

  事发小区曾多次遭投诉

  在此次曝光出来的事故现场照片中,红星新闻记者看到,倒塌的围栏石柱从与路面平齐处断裂,倒入空地,且断裂的石柱碎块显示,该石柱为砂砖结构,并无钢筋。

\

  倒塌的围栏石柱从与路面平齐处断裂 图据《大河报》

  另据《大河报》消息,卫辉市保障性住房中心提供的设计图纸显示,涉事墙体设计为水泥砂浆砌筑砖砌墙体,不含钢筋结构。而当地网站“卫辉在线”今年5月曾发布消息称,事发围栏旁的空地将建设石庄小区三期。

  有网友认为,虽国家并未强制规定小区外部围墙必须采用钢筋结构,但此次事故中突然倒塌的围栏质量仍需引起重视。

  “市政府正在调查,勘探工程质量有没有问题。”6月10日,卫辉市保障性住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有关部门已介入调查,并与伤者家属进行了协商,会尽快将事故的调查情况对外公布。

  据卫辉市电视台消息,石庄小区系该市2011年的民生工程,内含廉租房项目1个和公租房项目2个,共有保障房2736套。配套建设有幼儿园、物业楼、公厕、垃圾中转站、车棚、绿化等,水电设施齐全,天然气入户,建成后可容纳保障近万人,建设规模位居全新乡市前列。

  但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页面,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投入使用后的石庄小区,因物业管理矛盾、工程质量问题、相关配套设施欠缺等原因,并未得到居民的普遍认可,反而频遭业主举报、投诉。

\

\

  图据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小区问题挺多的,希望有关部门在这次事故调查的同时,也能注意到其他问题并进行解决。”华先生说。


来源:红星新闻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女童 大小区 身亡

上一篇:重庆一女大学生校外酒店遭男友杀害 男友已自缢身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