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一人分饰三角 西安年轻女孩被刚认的“弟弟”骗走近三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6-12 17:02:47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谢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20年6月4日,西安新城警方接到一名年轻女孩报警,称其在过去近半年时间里,被自己认的“弟弟”骗了近3万元钱。

  公安新城分局东五路派出所民警在接到报警后,立即对此展开了调查,经调查发现,2019年9月,报警人王某认的“弟弟”范某突然发来微信,称其“弟弟”范某突遇车祸,正在医院需要抢救,自己是范某的一个朋友,当下只能联系到范某的“姐姐”,需要临救急救命给医院交钱。不及细想,报警人王某为了救平日很信任的“弟弟”,当下就转账了1000元。


  收到钱的“范某朋友”煞有其事说自己要推范某进手术室,过了些时间,“范某朋友”又发来微信,说范某有一份人身意外险,受益人填写的是报警人王某,王某虽然惊讶,但范某朋友确坚定说应该没错,还说随后有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会与其联系。不过多久,保险公司员工“李某”就联系到报警人王某,称当事人范某缴纳的意外险理赔程序已经触发,可以获赔150000元,但需要王某先预缴一笔费用。


  刚刚工作还没有积蓄的王某,又在所谓的保险公司工作人员“李某”及保险公司经理“孙某”的指导下,先后在网上下载和注册了多款借贷APP,先后借贷了28800元进行了所谓的“缴纳”。之后的“理赔”却遥遥无期,随之范某也消失不见,最终梦初醒的王某选择了报警。

  2020年6月5日,东五路派出所民警对范某进行抓捕,面对自己一人分饰三角的“诈骗戏码”和民警掌握的确凿证据,范某交代了全部犯罪实施,并表示所有诈骗所得均已被其用于KTV、酒吧等高档娱乐消费。

  目前,犯罪嫌疑人范某已被西安新城警方刑事拘留。

  华商报记者 谢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诈骗 弟弟 保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