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致敬英雄!陕西省支援湖北疾控逆行者接受表彰慰问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6-12 18:10:18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news_fz_20200612181734_3d93ae50b6f4c2ebcd67d1153ca41f27a3a1c51b.jpg

6月12日,中华预防医学会致敬支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疾控逆行者陕西省活动在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行,我省30位疾控及医院系统工作者接受了表彰和慰问。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动员、万众一心、联防联控、群防群控,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的防控举措,目前我国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效。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役中,一支支疾控队伍临危受命、紧急集结、逆行而上驰援湖北,奋战在全国疫情最危险的 “震中”。疾控人日夜战斗在疫情分析研判、实验室检验检测、流行病学调查、环境卫生与消毒、社区防控、心理救援、公共卫生援助和营养干预的岗位上,为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不惧危险、舍生忘死、无怨无悔。

news_fz_20200612181735_1570cd7483af16094a13f5a94d3c6d94b1161dbf.jpg

疫情期间,陕西疾控系统出动3支队伍24人,分别支援湖北潜江、武汉东西湖区和青山区开展疫情防控。在鄂期间,他们完成病例流调700余人,样本采集1万余份,实验室检测7000多份,对当地方舱医院、定点医院、隔离点、康复驿站等上百个场所开展了消毒和消毒效果评价,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并开展实地培训,为当地留下了一直带不走的公共卫生队伍。陕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程永兵介绍说,队员们无论处在什么样的工作岗位,大家都不惧危险,兢恪尽职守,为湖北人民抗击疫情,竭尽全力做出自己的贡献。目前,他们已经全部结束隔离,返回了原本工作岗位,继续担当我省疫情防控的主力军。

  陕西省预防医学会会长王敬军表示,陕西省预防医学会作为陕西省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领域的科技工作者之家,对疾病预防控制系统及医院系统专业人员支援湖北抗击新冠疫情的壮举表示由衷的敬意,并在深圳康泰、北京民海生物的支持下向这些疾控勇士表示慰问。队员们为守护湖北人民群众的健康不惧危险、舍生忘死、无怨无悔。疾控人的英勇担当和无私奉献,谱写了最动人的赞歌。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湖北 表彰慰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