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今天下午的大雨大风造成一死一伤!未来几天还有暴雨大风

来源:第一新闻 时间:2020-06-13 23:00:38 编辑:田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今天下午陕西省气象台、西安气象台前后发布短临预报和天气警报,全省多地出现了短时强降雨。

  不久后全省多地出现了强降雨天气。

3.webp.jpg

  西安北郊,汉城湖附近▲

  长安南路附近▲

  南郊航天城附近▲

6.webp.jpg

  下午一点半左右,高陵区▲

  下午2点

  渭南临渭区降下大雨

  ▼

  下午2点,在渭南临渭区,突然降下的大雨在路面形成了一片“河流”▲

7.gif

  渭南华州区出现短时强降水,降水量达24.2 毫米,伴有8级阵风。城区部分路段积水严重,水漫过马路,淹没人行道。降雨截止15时停歇。

  大雨、阵风同时造访

  造成了一起悲剧

  ▼

  记者刚刚从渭南高新区管委会了解到:6月13号13时43分,渭南市高新区新二路市场东排北段商户门头牌匾因大风暴雨掉落,造成市场2名店主受伤,伤者已及时送往渭南市中心医院救治。

8.webp.jpg

  根据当日17时左右医院反馈信息,一名伤者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另一名伤者经救治,生命体征平稳,无生命危险。经初步调查,该事件为极端天气造成的意外事件。

  警惕!

  暴雨、大风天气还没有结束!

  明后两天我省还有雨

  此外昨天

  陕西省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预报▼

  15-17日我省中南部有强降水

  关中南部、陕南部分地方有暴雨

  陕南南部局地有大暴雨

  主要降雨时段

14.gif

  受副高外围暖湿气流和低层切变共同影响,6月15日夜间到17日我省中南部有一次强降水过程。

  主要降雨区域

  预计延安南部中到大雨,关中、陕南大到暴雨,陕南南部局地有大暴雨,过程前期伴有雷电和短时强降水。

  16日强降水主要位于关中、陕南西部,

  17日主要位于陕南地区。

15.webp.jpg

  关中南部局地、陕南局地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高。

  西安市气象台也发布了强降水消息

  6月15日夜间到17日

  西安有一次强降水过程

  预计全市大雨,南部地区有暴雨

  过程前期伴有雷电和短时强降水

  日平均气温下降6~8℃

  渭南

  预计6月15号到17号,渭南市有一次强降水天气过程, 强降水主要出现在15号夜间到16号夜间,预计过程累积降水量,北部25到40毫米,中南部50到80毫米,南部山区局地雨量可达90毫米以上。

  特别提示

  本次降水天气过程影响范围广、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降水过程前期伴有雷暴、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需特别加强防范强降水天气可能引发的城市内涝、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及塌方、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建议各地相关部门提前做好应对防御工作,减少户外作业,保障人身安全,防范降水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由于预报时效长,降水落区和强度存在不确定性,后期将根据天气形势调整及时更新,提醒公众密切关注临近天气预报。

  夏季强对流天气频繁

  大风大雨频频造访警惕!下大雨的时候请大家一定待在室内注意安全!



来源:第一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大雨 天气 暴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