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渭南男子交5万保证金欲打“洋工” 半年过去还没出国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睿 2020-06-14 06:45:00
[摘要]劳务公司称国外的薪资每月平均2万元,交了近5万元的劳务派遣保证金,等了近半年还未办好出国手续,钱也迟迟不给退。

  劳务公司称国外的薪资每月平均2万元,交了近5万元的劳务派遣保证金,等了近半年还未办好出国手续,钱也迟迟不给退。

  49岁的朱先生是渭南人,之前一直在西安打零工,去年11月无意间在网上看到陕西鑫佑德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的广告,可以安排出国工作,福利待遇也很好。

  去年11月25日,朱先生来到位于西安市莲湖区环城西路的陕西鑫佑德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并签了劳务中介服务合同,交了51222元的费用,其中4.9万元是保证金,剩余的为资料翻译费。

C9ygz7K6SVctXtLq.jpg

  朱先生说,当时工作人员说会安排他去荷兰的一家服装厂做包装工,不需要技术,工资每月2.9万元人民币,一共工作两年。“我想着国外的工资高,能挣些钱,而且公司看着也挺可靠的,就跟亲戚朋友借钱交了费用。”

  “本来说3个月左右就能办好出国手续,但公司说因为疫情没法出国了,交的钱也一直不给退。”朱先生说,他多次联系公司原负责人易先生,但他称公司没有钱,让他直接去法院起诉。

  6月13日,华商报记者看到朱先生与陕西鑫佑德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签的劳务中介服务合同上写着,出国费用为49000元,办理时间为90-120个工作日,朱先生在国外工作满两年后会返还28000元,若因不可抗因素导致签证失败,可协商转换项目或在7个工作日内返还缴纳的4.9万元。

  朱先生说,他知道的一共有7人在公司交了钱,但都没退。“我现在只能在家收麦子,都不好意思去见亲戚朋友,借的钱都没有还,也没出国工作。”

  记者联系到另一位交了费用的李女士,她在2019年11月交了4.66万元,准备去澳大利亚一家公司做水果包装工,每月工资也是2.9万元人民币。“2月左右公司说可以换成其他国家,我们没有同意,5月底公司说可以退款,但只能退1万元,不然就让我们去起诉。”

2.jpg

  李女士说,上周她和其他几名受害者去到莲湖法院起诉并提交了资料,据法院工作人员说,今年4月也有多人起诉这家公司。

  6月13日上午,记者联系到陕西鑫佑德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原法人代表易先生,他说因为疫情目前暂时无法出国,钱都可以退,但公司现在资金紧张,朱先生等人可以去公司继续协商或走司法程序。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薪资 渭南 保证金

上一篇:西安一无业男子趁司机未锁车门偷手机 当场被人抓获 下一篇:八旬老人将4名子女告上法庭 要求每人每月支付赡养费300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