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宏府麒麟山业主很窝火 为啥子女上不了配套幼儿园?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6-14 06:55:00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付启梦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jpg

  近日,多名大寨路宏府麒麟山的业主很窝火:明明是小区配套幼儿园,业主的适龄子女却无法入园。

  业主:录取流程到底是啥?能不能公开透明?

  12日,大寨路宏府麒麟山业主打进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称,因部分业主收到了小区“育为麒麟山幼儿园”的入园通知,其他业主才知道自家孩子今年无法入园,而此时周边幼儿园也已报满,面临要去距离较远(2.5公里外)的幼儿园就读。

  据小区业主称,2020年4月,他们接到小区物业通知进行幼儿园入园登记。“我们按要求拿户口本、购房合同等登记。5月幼儿园通知递交报名资料,我们也按要求交了户主页及幼儿页、出生证明、购房合同相关页面等。但6月10日、11日,小区部分业主相继收到入园通知,我们这30、40名业主却未没收到任何通知。部分心急的家长打了幼儿园招生咨询电话,却得到各种回复,至今(13日)还有家长尚未收到任何通知。”小区一名业主说。

  业主子女上不了小区配套幼儿园,幼儿园又迟迟不正面回复业主疑问,导致很多说法流传。“我给幼儿园招生老师打电话,她回复是我资料不全。但递交资料当天,我反复和现场收资料的老师确认,她盖了红章还说没问题。”有业主说。

  “交资料当天,我凌晨2点就在幼儿园给孙子排队,3列队伍我排在中间一列的第3排,这都没有被录取,幼儿园到底是怎么个录取方法?”一位业主的妈妈说。

  “我已收到录取通知,但确认报名时,招生老师却说因入园的是二胎不能收。”有业主说,另一名业主也因同样原因遭拒,“招生老师也说我们是二胎不能收。”

  还有业主称因交资料时有周边如恒大城等小区业主也来交资料,是不是录取了收费更高的非业主才导致业主子女无法入园。但这些疑问都得不到幼儿园的正式回复,业主最大的诉求就是“招生流程公开、透明。”

  园方:腾出更多教室 尽量满足业主适龄子女入园

  13日,华商报记者多次拨打该幼儿园的招生咨询电话,但一直无人接听。小区物业负责人魏经理登记了未收到录取通知的业主姓名,并称将与园方积极协调,尽量保证业主子女的入学。

  13日中午12时许,育为幼儿园负责人李园长回复说:“因小区幼儿园入园引发业主不满,12日晚连夜在集团召开会议,才导致园内没有值班人员、电话无人接听。”

  对业主的疑问,李园长回复说:“2020年秋季,我园可招收4个小班100名新生,共收到符合小班年龄的资料209份,其中小区业主169份,非业主40份。为合理录取,我们也购买摇号机等,但都因疫情不能聚集而放弃。资料审核时,我园工作人员发现资料齐全的幼儿有131名(包含14人确定不入园),38名资料不齐全,其中包含4名二胎、没有户主页(不能确定房户一致)、没有购房合同签字页、父母不是业主等不同情况。最终幼儿园确定录取人数为100人,备选17人。”

  对于业主质疑的幼儿园是否做到了优先录取业主,李园长说:“我园今年已变成普惠幼儿园,非业主、业主的收费相同,业主可随时核查已录取幼儿是否为小区业主的子女。”

  而对于业主所称的二胎被拒入园,李园长说:“招生老师的意思是幼儿园学位有限,如果让二胎幼儿入园,可能会引起其他一胎幼儿家长的不满。”

  她说:“家长的急切心情我们能理解。13日下午,我们将通知所有未录取的业主:幼儿园将腾出尽量多的教室,尽量满足所有适龄子女业主的入园需求。”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二胎 幼儿园 业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