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5月陕西共报告法定传染病8874例 死亡21例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0-06-14 15:30:08
[摘要] 据陕西省卫健委发布,2020年5月1日至5月31日,全省共报告法定传染病8874例,死亡21例。

  据陕西省卫健委发布,2020年5月1日至5月31日,全省共报告法定传染病8874例,死亡21例。

  其中,甲类传染病无发病、死亡病例报告。乙类传染病中,15种传染病共报告发病6145例,死亡21例;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依次为病毒性肝炎、肺结核、梅毒、痢疾和布病,占发病总数的94.52%。同期,全省共报告丙类传染病8种2729例,无死亡。报告发病数居前三位的病种依次为其它感染性腹泻病、流行性感冒和流行性腮腺炎,占发病总数的94.65%。

  当前,我省已进入夏季,气温升高,肠道病毒和细菌性致病因素引起的肠道传染病进入发病高峰时节,加之托幼机构陆续开学,各级疾控机构应进一步加强对学校、托幼机构等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传染病疫情的预警和主动监测,重点监测农村和城乡结合部散居儿童,及时发现、及时处置。省卫生健康委提醒广大公众: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一米线、吃熟食,保持良好的个人和环境卫生,加强身体锻炼提高自身抗病能力,一旦发病请及时就医。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卫健委 传染病

上一篇:入汛以来最强降水来袭 未来三天陕西将被降雨笼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