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大学生毕业后“主动失联”17年 只因这个原因

社会新闻 现代快报 2020-06-15 09:39:02
[摘要]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近日,在灌云警方的帮助下,民警成功帮助刘某补办了户口,并且促成其与家人的团聚。

  大学毕业后因工作失意,连云港灌云女子刘某一直在外没与家人联系,而且没把户口迁回原籍,多年后竟然成了黑户。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近日,在灌云警方的帮助下,民警成功帮助刘某补办了户口,并且促成其与家人的团聚。

\

  今年5月1日上午,一名自称叫刘某的中年女子来到灌云县公安局南岗派出所,向民警求助,“我是南岗人,可是我没有户口,我想办户口。”经过简单的交流,民警王璇发现该女子回答问题过程中眼神略有躲闪。经王璇一番疏导后,该女子最终说出自己的情况,大学毕业后刘某一直留在外地,毕业后生活不顺,加之工作不如意,又不慎遗失了大学毕业证和身份证。毕业两年后,刘某去了南京,在南京独自生活了17年,自尊心极强的她到达南京后再也未与家人联系。

  根据刘某所述,民警随即展开核实并证实刘某所述情况。在征得刘某同意后,民警将刘某父亲带至派出所。进入户籍大厅后,刘某父亲和刘某一眼就相互认出对方,老父亲捶胸顿足地说道:“丫头,我们找了你17年啊,我们到处找你,一点消息也没有啊。”说着说着,父女两人的泪水就止不住流了下来。

  见证刘某一家团聚后,民警考虑到刘某没有户口,无法正常生活,便提出尽快帮助其恢复户口。刘某告诉民警,她于1997年考上东北某大学,将户口迁至学校,2001年毕业后,她没有在规定的时间内迁走,“当时误以为没及时迁走,学校会把户口迁回我的原籍地,后来,我把手里的迁移证也弄丢了……”

  户籍民警通过多种方式,与刘某上大学时所在城市的派出所户籍民警取得联系,经过多次核查,在两地警方的通力协作下,一个跨省疑难户口问题得以解决。5月29日,民警为刘某补录好户口,并为其办理二代身份证。

\

  近日,刘某通过微信向民警表示感谢:“你好警官,谢谢你们帮我补好户口。近20年来我遭遇太多。大学时期学业有成,毕业后生活不如意,工作失意,因我自尊心太强、心态失衡、脾气很犟,一直没和家里人联系。当我知道家里人这些年一直找我之后,我很后悔。我现在心态调节得很好,谢谢你们这阵子的辛苦。”



来源:现代快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女大学生 毕业 户口

上一篇:湖南部分商超下架三文鱼 专家建议:暂时不要生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