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湖南部分商超下架三文鱼 专家建议:暂时不要生吃

社会新闻 潇湘晨报微信公号 2020-06-15 09:22:16
[摘要]由于目前不知道三文鱼等海鲜类产品上的病毒到底来自何方,所以专家建议:暂时不要生吃三文鱼。

  据北京日报,北京连续两天出现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新发地市场从切割进口三文鱼的案板中检测到了新冠病毒。目前,北京的主要商超企业超市发、物美、家乐福都已连夜下架全部三文鱼。

  6月13日,记者从沃尔玛、步步高了解到,湖南沃尔玛、步步高也已经下架三文鱼。

  13日,记者来到位于雨花亭的沃尔玛超市,水产区域已经看不到三文鱼产品,三文鱼标牌也已经撤下。

\

沃尔玛公司事务部区域总经理刘石炎告诉记者,得知北京新发地市场从切割进口三文鱼的案板中检测到了新冠病毒这一情况后,目前全国沃尔玛门店已经在下架冰鲜三文鱼类商品。“我们会密切关注情况发展,根据政府指引开展下一步工作,同时,继续做好消毒、防疫和监测,做好保供稳价工作。”

  记者从步步高方面了解到,步步高的湖南门店也已经下架所有三文鱼产品。“虽然我们暂时没有接到相应通知。但为了避免可能产生的风险,也考虑到消费者的顾虑,我们已经把三文鱼刺身产品下架。”步步高方面告诉记者。

  记者走访了解到,目前长沙一些日料店依然有三文鱼刺身出售。

  据媒体报道,专家表示,海鲜不太可能作为一种传染源,因为鱼类作为低等生物,鱼类病毒传染给人的情况几乎没有发生过。现在没有证据表明病毒能够在鱼身上复制,也就是说三文鱼本身作为病毒载体的可能性是非常小的。不过,由于目前不知道三文鱼等海鲜类产品上的病毒到底来自何方,所以专家建议:暂时不要生吃三文鱼。



来源:潇湘晨报微信公号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三文鱼 生吃 超市

上一篇:13名温岭危重伤者转杭治疗 多人烧伤深度面积超90%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