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未来两天局地有大暴雨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卢珊 2020-06-15 17:20:16
[摘要]陕西发布暴雨蓝色预警,未来几天,强降水是主旋律,大家上下班路上带好雨具,注意安全。

  雨雨雨,15日开始,说好的雨早早来赴约,而且越下越大。陕西发布暴雨蓝色预警,未来几天,强降水是主旋律,大家上下班路上带好雨具,注意安全。

  从15日早晨开始,我省迎来新一轮强降水天气过程,截至16时,我省大部出现明显降水,主要的降水中心位于陕北西部及关中中西部一带,全省共计有33站累积降水量超过了10毫米,其中咸阳、西安、延安地区有多站降水量超过20毫米,全省最大出现在兴平为28.5毫米。西安的降水开始于早晨7点左右,累积降水量达到了21.5毫米。

  受降水影响,15日白天我省各地气温明显降低,除安康和榆林部分站点外,我省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低于30 ℃,西安15日最高气温23.2 ℃。

  陕西省气象台预计:受副高外围西南暖湿气流与冷空气共同影响,6月15日20时至6月16日20时,延安、铜川、宝鸡、咸阳、杨凌、西安、渭南、汉中、商洛北部将出现25-80毫米的降水,其中汉中西部局地可达80-110毫米。强降水影响区域易出现滑坡、泥石流、崩塌等地质灾害,山洪和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等级高。

  来自西安市气象台的预报说,西安市15日晚到17日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此轮降水对增加土壤墒情非常有利。预计16日白天阴天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19℃~23℃;17日阴天有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19℃~21℃;18日:多云转晴,18℃~29℃。

  天气趋势:

  6月16日: 全省阴天,陕北大部、商洛、安康有小到中雨,延安南部、关中、汉中有中到大雨,陕北南部局地和汉中西部有暴雨,汉中局地大暴雨。

  6月17日:全省阴天,陕北大部、关中北部小到中雨,关中南部、陕南有中到大雨,陕南部分地方有暴雨,局地大暴雨。

  6月18日:全省阴转多云,陕南部分地方有小到中雨,安康南部局地有大雨。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卢珊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蓝色预警 暴雨

上一篇:给父亲一份礼物:拍段视频 把这些年不好意思说的话都表达出来 下一篇:在壹点通公司租赁网约车一年到期 西安市民万元押金未退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