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华清学府城业主验房后质疑房屋偷工减料 开发商:符合国家相关标准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06-16 07:09:00 编辑:钟梦哲 作者:钟梦哲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记者 钟梦哲)2018年5月,西安的张女士在华清学府城小区买了一套两居室的住房,可到今年准备验房时却发现房屋不仅墙皮大面积脱落,厨房、卫生间墙体有“马蜂窝”状洞眼,而且部分墙体使用的是石膏砌块,张女士认为开发商在房屋建造上偷工减料。经过双方沟通协商,开发商目前已经将房屋部分问题修复,其余后续问题也正在协商处理中。

  收房前被要求必须缴纳大修基金 收房后发现房子问题繁多

  2020年1月1日张女士和家人去收房时,开发商方面要求先缴纳大修基金才能看房。因为没有看到房子,张女士提出先看看房子再缴纳大修基金,但遭到开发商的拒绝。之后张女士决定先跟着其他同户型的业主去实地看看,等看到实物心里踏实了再回营销中心收房,结果同其他业主去现场一看,房屋根本没达到交房条件,令她非常失望。

  开发商声称由于物业从2020年1月5日就已经进驻,因此从进驻之日起开始计收物业管理费,为了能够早日验房和收房,张女士先答应了物业缴纳大修基金的要求。“但是验房时,我们大大小小发现了20多处问题”,张女士认为其中最严重的就要数阳台墙皮脱落;厨房、卫生间墙角出现“马蜂窝”状洞眼;卧室墙面严重不平这三个问题。

图片1_副本.png

  在未修理之前房屋石膏砌块墙面墙皮脱落照片

  张女士发现阳台的墙皮大面积脱落,用硬物稍微敲击一下或抠一下,就会形成一个洞。厨房、卫生间的墙角在打模浇筑时候就有缺陷,墙体里面很多都是“马蜂窝”状的洞眼,业主张女士认为后期在装修时很难做好防水,卫生间下水管后面的墙根水泥粗制滥造,都没怎么封好。卧室的墙体在打模浇筑时也有缺陷,中间有个立棱,墙面严重不平。

  “并且房子里面用了大量的石膏砌块,我不相信竟然可以用石膏这种不耐腐蚀的材质做阳台外墙和卧室内墙,”已经装修好的部分业主也曾反映,由于房屋墙面使用了大量的石膏砌块,在装修厨房墙面抽油烟机时根本挂不上去,无奈业主们只能将石膏重新掏空糊上水泥才勉强制作好。

  在验房后张女士将所有整改要求提交给物业,5月12日,物业经理打电话告诉张女士房屋已经按照她的要求修好,但是张女士发现厨卫墙根的问题和卧室墙面的问题,开发商只是抹了层水泥了事。张女士说:“5月7日物业经理打电话说与开发商工程部的负责人说好,约我在房子里当面谈,但我到了后只有物业经理和承建方的人,并没有工程部的人来”。

图片2_副本.png

  在未修理之前房屋卫生间墙根布满“马蜂窝”状洞眼

  开发商称房屋质量没有问题 石膏砌块的使用符合国家标准

  6月11日下午两点左右,记者与张女士再次来到其购买的房屋内,此时开发商一改过去以往与张女士沟通时的态度,华清学府工程部杨经理、营销部戴经理,物业和维修等十几人一同到达现场。

  针对张女士之前所提出的验房后发现的房屋质量问题,营销部戴经理当场告诉张女士:“针对之前提出的房屋问题,今天按照你所列的问题清单现场核对一遍,哪些问题是修好后满意的,哪些是仍然不满意的,如不满意我叫工程队的人继续修。”

  关于墙面所使用的石膏砌块问题,张女士始终无法相信以后房子不会出现质量问题,最终华清学府城工程部的杨经理展示了“华清学府城三期 52#---66#楼及地下车库”的设计变更单,其中显示“52#---66#楼主楼部分的非承重的外填充墙变更为200,250,300厚防水型石膏砌块砌筑”,该设计变更单上盖有“陕西省施工图审查专用章”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文件专用章。”

图片3_副本.png

在未修理前门框处的墙根施工粗制滥造

  杨经理进一步解释,“使用石膏砌块完全是符合国家相关规定,而且我们也经过设计部门的审核批准,完全是合理合规。石膏砌块作为建筑领域的新工艺,需要时间让人们去接受它,可能现在接触的人还不多,所以给部分业主造成误解。”张女士所担心的房屋墙体出现的“马蜂窝”状的洞眼,是由于建造时制作房屋反坎梁后置的模板所造成的空泡,属于行业常规现象,并且施工时已经做防水处理,以后不会出现漏水问题。

  华清学府城营销部戴经理最后表示:“不用担心厨房挂不上抽油烟机,我们这里有样板房,我们材料肯定是没有问题,抽油烟机可以挂上去, 具体怎么处理,房子是业主的,业主家业主自己做主”。目前,华清学府城开发商出于人文关怀,答应处理阳台和厨卫的一面墙,让张女士核算完成本之后再与开发商沟通。

  揭露房产乱象,关注房屋质量,维护业主权益。自6月9日起,华商网推出“房屋质量糟心事”线索征集,寻找老百姓身边的房屋质量问题,曝光偷工减料、粗制滥造行为,将与多部门联动对房地产市场乱象集中整治。如果您的身边有相关问题,请在华商全媒体平台报料投诉。

  参与方式:

  (1).华商头条app--登录--广场--热门话题#房屋质量糟心事# 参与,发布相关投诉内容。

  (2).华商论坛:登录华商论坛“群众呼声”版块发帖,以#房屋质量糟心事#+您遇到的问题为标题,发布相关投诉内容。

  (3).华商网官方微博:关注华商网官方微博话题#房屋质量糟心事#发布相关投诉内容。

  (4).添加群众呼声小助手“花生哥哥”的微信(HSWhuashengjie),发布相关投诉内容。

微信图片_20200615104031_副本.jpg

IMG_6137_副本.jpg

工程部杨经理所出具的房屋设计变更单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华清学府城 业主验房后 偷工减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