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5月西安新房二手房价格双双上涨 二手房出现十个月以来的首涨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程 2020-06-16 07:11:34
[摘要]西安二手房市场执行“满三满二”政策,未来房源供应将持续充足,整体价格仍会比较平稳,同时对于同区域的新房价格也将形成一定平抑。

  国家统计局6月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全国70大中城市中,57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新房价格涨幅方面,银川以2.1%领跑。

  西安新房价格环比小幅上涨0.5%,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0.2%。值得注意的是,二手房价格为去年8月份至今首次上涨。

  前5月全国平均房价9500元/㎡

  “7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市场总体稳定,价格略有上涨。”——这是国家统计局对于5月份房价变动所做的描述。5月份,有57个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上涨,4月份为50个。

  北上广深等4个一线城市,5月份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7%,涨幅比4月份扩大0.5个百分点。其中,北京房价房价上涨0.5%,上海上涨0.8%,广州上涨0.3%,深圳上涨0.6%。

  二三线城市房价涨幅也都比4月份有所扩大。此前,因疫情而导致新房成交停滞的武汉、襄阳,5月份新房价格结束下降趋势,其中武汉环比上涨0.4%。

  克而瑞研究中心认为,疫情后房地产市场复苏与分化并行,核心一二线城市市场回暖,中高端甚至豪宅市场销量攀升,对于市场价格形成推动。但疫情后刚需市场仍相对低迷,4月份以来,天津、宁波、郑州、合肥等多地出现了刚需楼盘开盘当天去化率不足30%的情况。

  据统计局6月15日公布的另一项数据显示,今年1-5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新开工面积、竣工面积、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等指标降幅,均比1-4月出现收窄;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施工面积则出现同比增长。1-5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48703万㎡,同比下降12.3%,降幅比1-4月收窄7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46269亿元,下降10.6%,降幅收窄8个百分点。据商品房销售额、销售面积计算,前5月全国商品房均价约9500元/㎡。

  西安新房价格上涨0.5%,二手房价格结束连降

  今年5月份,西安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5%,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

  虽然新房价格小幅上调,但房产销售延续了去年以来分化趋势。今年5月,西安及沣东新城共计36盘上线登记(同一楼盘不同批次登记按累加计算),共推出房源7959套。从登记情况来看,5月份有23442组家庭参与意向登记,最终由18448组家庭通过核验。36个上线登记楼盘中,最终由12个楼盘摇号,其余24个转入平销。平销项目中,有4个楼盘在意向登记平台上登记核验通过人数为“零”。

  西安欧亚人居环境学院客座教授朱郁表示,去年调控升级以来,西安房价保持平稳趋势,但楼盘定价和销售情况有所分化。今年二季度开始,市场中推出的改善型房源、高总价房源逐渐增多,加上一些低价刚需盘需要摇号,部分区域次新二手房价格优势开始显现。西安二手房市场执行“满三满二”政策,未来房源供应将持续充足,整体价格仍会比较平稳,同时对于同区域的新房价格也将形成一定平抑。

  在全国范围内,5月份二手房涨价城市数量比新房涨价城市略少,共有41个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二手房价格涨幅达到或超过1%的包括北京、沈阳、宁波、福州、深圳、成都、西宁、银川和包头等9个城市。 华商报记者 李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楼盘 北京房价 房源

上一篇:保利曲江春天里要把剩余车位打包卖给第三方 开发商有权这样做吗? 下一篇:西安航天基地东长安街-雁引路立交建成通车 通行时间大幅缩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