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闹心!西安革命公园湖水清淤工程围挡超期大半年还没拆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冯强 2020-06-16 07:36:44
[摘要]经常听说道路施工上有“超期围挡”导致出行难,可没想到,公园也有这种情况,导致居民休闲锻炼难。

  经常听说道路施工上有“超期围挡”导致出行难,可没想到,公园也有这种情况,导致居民休闲锻炼难。

  6月15日,西安市民赵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革命公园湖水清淤工程的围挡从2019年年中开始至今没有拆除,影响市民晨练、跳广场舞,而且围挡范围不仅是湖,还有路和空地。“本来想着去年10月底完工后能有个好环境,可现在都第二年6月了,围挡还没拆。”

  华商报记者查询发现,该工程为“革命公园翠湖及周边改造提升工程”,是省水利厅“西安市城市水土保持示范工程”、新城区2019年度重点建设项目。在工程开始前,新城区西一路街道办还发了“致市民游客的一封信——革命公园翠湖改造工程即将开始”,并提到“计划10月底完工”。

  记者从革命公园负责人处了解到,因公园内有国家级的空气质量监测站点,再加上限土令、疫情防控等因素,导致工期一再拖后。目前清淤已结束,正在进行注水和其他收尾工作,但何时能拆围挡,还要等工程建设方之一的西一路街道办验收后才行。这位负责人说,他们也接到了不少附近市民的询问或投诉。

  西一路街道办经济科负责人证实了革命公园的相关说法。他表示注水后只要没渗漏,工程完好无损,就能通过验收拆除围挡。至于何时能通过验收拆去围挡,“看这个月(6月)的月底左右吧。” 华商报记者 冯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围挡 革命公园 游客

上一篇:保利曲江春天里要把剩余车位打包卖给第三方 开发商有权这样做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