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钟楼盘道为啥不弄斑马线呢?官方:该路段不具备设置斑马线条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6-16 09:26:16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马群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日,有市民反映,每天钟楼盘道车流量都特别大,路口只有一个绿色非机动车画的线,电动车、自行车过个马路特别危险,骑自行车的过个马路太危险了,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都在盘道混合行驶,都见了几次非机动车剐蹭汽车的事件了。

  对此,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表示,根据《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GB5768-2009第4.9.2节,“道路交叉口和行人横过道路较为集中的路段中无过街天桥、地下通道等过街设施时,应施划人行横道标线”规定,因钟楼盘道设有地下过街通道,统筹考虑行人过街安全与机动车通行效率,该路段目前并不具备设置斑马线的条件。

  针对市民反映的钟楼盘道非机动车过街困难问题,前期公安交警支队已通过施划非机动车过街专用通道,明确通行路权;使用彩色路面对通道进行铺设,提高警示性等措施,确保非机动车过街安全顺畅。

\

  下一步,属地公安交警莲湖大队加强对钟楼盘道交通秩序的管控力度,对机动车不礼让非机动车行为进行处罚,提高非机动车出行安全性、舒适性。

  华商报记者  马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钟楼盘道 机动车 西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