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男子搬石头砸人后潜逃27年 西安民警抽丝剥茧将其抓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6-16 12:04:40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月14日,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成功抓获一名逃亡了27年之久的犯罪嫌疑人,目前,该男子已移交至河北警方。

  14日18时许,莲湖警方接上级指令,一名网上逃犯在莲湖辖区出现。该分局便衣大队闻警即动,迅速展开一体化追逃抓捕工作,技术组依托视频网络进行追踪查痕,勾画其活动轨迹,掌握其动态信息,给抓捕民警提供数据支撑;抓捕组7名民警分乘2辆汽车、1辆电动车赶往警示地区,开展地毯式搜索、追踪、布控和抓捕。

  民警在第一警示地汉城路某企业门前多方查找并未发现嫌疑目标。考虑到嫌疑人27年逃亡中较强的反侦能力,行走故意躲避街面监控等特点,民警判断其应该沿汉城路东向北行走。现场兵分三路采取汉城路南北两头堵截收缩合围,电动车机动沿人行道查找。19吋许,电动车机动民警传来消息,有一疑似目标出现,独自一人行走,三路警力遂向汉城南路某饭店门前人行道合围,将警示目标当场控制带至土门派出所进行审查。

\

  询问之初,狡猾的嫌疑人称自己叫刘某,记不清身份证号,只身一人在西安打零工为生,民警询问的其他事项要不三缄其口,要不称记不清了。民警遂改变审讯策略,猛然厉声喊出他的名字,见民警已掌握他的全部情况,其低头沉思片刻后终于承认,杨某明,男,52岁,与河北省警方上网追逃人员信息一致。

\

  经审讯,杨某明供述,1993年1月3日,因琐事与他人发生口角,搬起石块打砸了对方后即开始了逃亡之路,27年以来,东躲西藏度日如年,如今被抓终于不用提心吊胆了,等待接受法律的惩罚。目前,该网逃人员已移交河北警方调查处理。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逃亡 民警 审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