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北京已消杀农贸市场276家 关闭地下半地下农贸市场11家

国内 中国新闻网 作者:杜燕 2020-06-16 12:29:03
[摘要]16日,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疫情防控例行新闻发布会。陈言楷表示,接下来,各区将再接再厉,预计6月16日24时完成全部餐饮服务单位的消杀工作。

  16日,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疫情防控例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言楷介绍北京市农贸市场、餐饮服务单位(含单位食堂)消杀情况。他指出,截止6月16日6时,全市共消杀农贸市场276家,关闭地下、半地下农贸市场11家;完成部分餐饮服务单位(含单位食堂)消杀33173家。各区一手抓消杀,一手抓保供,全市农贸市场和餐饮服务单位基本正常营业。

  陈言楷表示,接下来,各区将再接再厉,预计6月16日24时完成全部餐饮服务单位的消杀工作。

  关于北京市食品安全大检查情况,陈言楷称,目前,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20320人次,督导检查商场超市、便利店、食杂店、餐饮服务单位、农贸市场等各类食品经营主体13962户次。对检查中发现的进货票据留存不完整、进销货台账记录不全等食品安全问题45起,均已现场责令改正。

  同时,全市市场监管部门以肉蛋奶、米面油、蔬菜水果、海鲜等生活必需品为重点,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抽检。目前已完成抽检样品2000余件,已完成检验的样品全部合格。

  提到生活必需品价格监管情况,陈言楷指出,连日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组织力量全员出动,强化生活必需品价格监管力度,加大监督检查频度,严厉打击哄抬价格等价格违法行为,综合运用重点检查、提醒告诫、行政处罚等手段保持价格监管高压态势。紧盯投诉举报,坚持接诉即办、逐点核查、快查快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将对新发现的哄抬价格违法行为快查快办,重大典型案例也将及时曝光。

  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4076人次,检查商户4008户,其中商场超市859户,菜店693户,电商平台3家,药店68户,其他零售2383户,批发市场2户。经检查,未发现价格违法问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消杀 农贸市场 餐饮服务

上一篇:为何北京和武汉疫情都指向农贸市场?吴尊友回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