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阎良上线“空中交警” 高空喊话指挥交通被市民称赞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静 2020-06-16 13:15:29
[摘要]途经这里的彭大爷看到这架 "空中交警 "兴奋地说: "这个很新奇,我还是头一回见。它既能宣传引导又能纠正交通不文明行为,好得很! "

  "请来往的非机动车切勿逆行,不要斜穿马路。……"

\

  近日,记者在西安市阎良区千禧广场交警检查执法点看到一架警用无人机正盘旋在空中,搭载着喊话器对非机动车道内逆行的电动自行车驾驶人通过喊话器提示,及时纠正交通行驶中的不规范行为。

  途经这里的彭大爷看到这架"空中交警"兴奋地说:"这个很新奇,我还是头一回见。它既能宣传引导又能纠正交通不文明行为,好得很!"

  "这种'空中交警'不仅可以通过喊话提示及时纠正交通违规、违法行为,还可以对交警纠正交通违法全程记录,拍摄交通违法照片,多方面配合地面执勤交警的检查执法。"正在现场操作警用无人机的民警马龙手指警用无人机对记者说道。

\

  据了解,目前"空中交警"飞行区域为阎良辖区主要道路重点路段,承担实时监测人流、车流情况,方便执勤交警及时掌握路况信息,对于违停车辆(驾驶人在现场)、随意掉头、压线行驶、逆向行驶、不系安全带、驾车接打电话等较为明显交通违法行为,可通过喊话、拍摄、摄像等方式进行及时纠正,减少交通隐患,降低交通拥堵现象的发生。

  "这种'地面+空中'的陆空全方位勤务模式,通过信息化与警务工作的融合,提高了交通秩序维护工作效率,高效地为群众提供道路信息,也更好地服务出行民众。"马龙说,近段时间通过利用"空中交警"来柔性而高效地执法,广大市民遵守交规、文明出行的意识不断增强。

  华商报记者 张静 通讯员 杜飞 程小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空中交警 交通 抓拍违规

上一篇:男子与等驾坡村村委会签定合约卖国槐 为啥订金难要回? 下一篇:灞桥区12所学校今秋投用 新增学位6210个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