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小伙出售网游账号被骗千元 民警视频连线勒令骗子退回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6-16 14:50:13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陈思存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报讯(记者 陈思存)“你们太给力了,从我报警到损失被追回不足两小时!”在收到骗子退回来的1355元后,家住西安市临潼区相桥街办的小崔连声向民警道谢。

\

  今年21岁的小崔是一个颇有名气的网游玩家。6月13日下午2时许,他在玩游戏时,突然接到一个陌生人发消息称,其游戏账号有一定的经济价值,愿意出资收购。满怀欣喜的小崔就和对方联系并最终商定以1300元的价格进行交易。

  可是让小崔没想到的是,这只不过是骗子精心布置的一个局。按照对方的引导,小崔添加其为QQ好友,并点开了对方发过来的网络连接,如实填写了自己的游戏账号、密码等相关信息,填写完成点击确定后,网站提示该游戏账号已被冻结。

  慌了神的小崔又立即和对方联系,此时对方让小崔按照网站的客服提示逐步进行操作,为此小崔向网站支付了1355元的保证金。而在保证金支付完成后,再联系对方,却发现对方早已将自己拉黑。

\

  意识到被骗后,小崔立即向公安临潼分局相桥派出所报警求助。接警民警张小珂在了解清楚小崔被骗的经过后,通过查询对方发过来的网站信息,确定了其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确定后,民警立即用值班室的座机拨通了对方的电话。电话接通后,民警第一时间亮明身份,勒令其立即将1355元退还给小崔。起初、骗子百般辩解,称没有骗取小崔的钱款。民警要求其添加自己的微信,进行视频通话。视频接通后,看着警容严整的民警,同时在自身做贼心虚的心理作用下,对方最终承认对小崔行骗的事实并在结束通话后,第一时间将1355元退还给了小崔。

\

  警方提醒广大群众,切记提高防范意识,非正常交易、陌生人提出汇款、解冻账户需付款等均为电信网络诈骗,如果遇到请及时报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网游 骗子 保证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