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小伙实习期独自开车超速被罚3分 原因是才拿驾照太兴奋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20-06-16 17:14:55
[摘要]驾驶人是一位刚取得驾照的新手,尚在实习期内。由于对驾驶汽车充满了期待和拿到驾驶证的兴奋,便一个人开车上了高速公路。

  6月11日,商洛公安交警支队西镇高速中队民警按照上级部署,依托包茂高速柞水服务区扎实开展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动”。10时37分,接集成指挥平台预警:一辆牌号为陕A58XXX的白色吉利牌小型轿车超速16%。执勤民警发现后在服务区口依法将其拦截至服务区里,发现车上就他一个人。经询问得知,驾驶人吴某某是一位刚取得驾照的新手,尚在实习期内。由于对驾驶汽车充满了期待和拿到驾驶证的兴奋,便一个人开车上了高速公路,因为是第一次,所以既紧张又兴奋,看到身旁疾驰而过的车辆,神经过度紧绷,也就忘记了高速还有最高限速。

  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依法分别对其实习期内驾驶机动车上高速公路行驶,无相应或者更高准驾车型驾驶证三年以上的驾驶人陪同、超速行驶的违法行为作出罚款100元和驾驶证记3分罚款100元的行政处罚。对于违法事实,吴某某后悔不已,并接受了处罚。最后,民警指引吴某某就近驾驶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及时消除一起安全隐患。

  商洛交警提醒:实习期内驾驶人驾驶技术生疏,行车经验不足,对高速公路行驶中的各种注意事项不熟悉,不能冷静处置遇到的各类突发情况,极易引发交通违法或意外。驾驶人如果想在实习期内驾驶机动车上高速公路行驶,应当由持相应或者更高准驾车型驾驶证三年以上的驾驶人陪同,切勿抱有侥幸心理,单独驾车上高速。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驾驶证 实习期 超速

上一篇:电梯困人、坏了不修 西安多小区电梯事故频发 到底谁来管? 下一篇:西安多家大型水产农贸市场三文鱼下架 每天多次消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