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洋县一小区50多户房屋出现多处裂缝 开发商:房屋质量没有问题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0-06-17 00:37:06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日,家住洋县的焦先生反映,自家在洋县南环路康桥城邦小区购买的房屋,在装修时发现墙面有裂缝,以至无法继续装修入住。  

\


  房屋墙面多处出现裂缝 有的地方补了三次

  焦先生介绍,新房于2019年1月1日交房,同年5月份开始装修,装修时发现墙面有较大裂缝,随即联系了物业帮忙处理,物业对裂缝墙面进行了修补。

  

\


  随后,焦先生再次动工开始装修,但墙面开裂的问题又出现了。通过与小区业主沟通才得知,该栋楼有近60户房屋墙面都出现了裂缝。

  

\


  

\


  “我家墙面最严重的地方里面的砖都断开了,要求开放商来处理,他们说用胶给我们补上,如果再开裂的话再用胶水补上,就这样反复弄,我房子有一处已经补了三次了”焦先生说,“这事我已经投诉到12345市民热线了,他们说6月30号之前给处理完”。

  物业

  有五十多户房屋有不同程度裂纹 协调开发商处理

  6月12日,华商报-二三里联系到康桥城邦小区物业,该物业负责人苟经理向记者回复,小区确实有50多户房屋出现不同程度的裂纹,已联系开发商和施工单位进行处理。

  

\


  苟经理介绍,房屋属于框架结构,裂纹出现在填充墙,没有涉及安全问题,不影响使用。洋县住建局也来过小区进行质量检测,初步鉴定是因气候原因导致的热胀冷缩而出现裂缝。物业方对有相关情况反映的业主房屋进行了修补处理,同时协助排查原因,协调开发商和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


  

\


  修补后的墙面

  开发商

  房屋质量没有问题 正在分类进行处理

  6月12日,华商报-二三里与康桥城邦小区开放商取得联系,陕西洋县振冲长青置业有限公司梅经理回复,据开发商了解,业主在装修后有出现乳胶漆裂缝分问题,有的裂缝肉眼清晰可见,有的微小不足以发现,裂缝范围都在1.5米以内,前期已对产生的裂缝进行了处理。

  “洋县房管局已到小区进行查看,现场得出的结果是房屋质量没有问题,还组织物业、开发商、施工单位开了一次联系会。”梅经理说。

  

\


  

微信图片_20200616142954.jpg


  房屋质保证书

  通过梅经理了解到,联系会上对业主反映的问题作出了相应的处理方式,并要求在2020年6月30日前将该问题处理。开发商一直在牵头处理,分三队工作人员与业主沟通处理方式。

  1.在不影响正常居住的前提下,对业主感观上有影响的做相应的感观处理;

  2.不想让开发商或施工单位处理的,将由施工单位把该部分的人工费、材料费换算给业主,让业主自行处理;

  3.与业主协商不一致,要求天价赔偿的,施工方将走第三方程序进行协商处理。

  梅经理介绍,部分业主装修时没有找正规施工单位,而是包了小工来做,出现问题时找不到责任人,却又不走正规渠道进行处理,从法律角度来看,房屋质量有70年终身承保,作为开发商和施工方中铁二局,可以从专业角度出发协助处理,在合理范围内愿意为业主修补,目前分类处理的工作正在进行中。

  6月12日,华商报-二三里联系到洋县住建局,对方回复该问题分属于洋县房管局,随后,记者拨打洋县房产管理局电话,对方工作人员回复该问题负责人下乡去了,截至发稿时仍未作回应。

  (DHH)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洋县 房屋质量 开发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