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永松路一小区遇到下雨房顶就漏 住户做饭还得打着伞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6-17 17:59:36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冯强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在家做饭还打伞,这不是搞笑,这是无奈。

  自从“老旧小区改造”开始后,住在西安市雁塔区永松路市政府小区21号楼顶层的吴女士就担心下雨,因为“只要下雨,厨房就要漏雨,都快烦死了。”

  近日的连续降雨,让她家厨房再次漏雨,这次刚好从灶台前滴下,“要是不打伞,做饭后背全湿透。”

news_fz_20200617180655_1581e4d2d477c0111a5d5bd05fdb54561c587749.jpg

吴女士说,约从三四月起小区开始“老旧小区改造”后,就出现了雨天漏雨情况。因住在顶层,水既从楼顶直接漏下,也会顺着外墙从窗户进来,“因为改造,拆掉了墙外的下水管道,水会顺着窗户流进来。”除厨房漏雨外,她家北边另一间房也漏雨。而在改造之前,不漏雨,“小区除了外观不好看,没别的问题。”

  吴女士的说法得到了小区另一住户王先生的证实。王先生住该小区6号楼,还是单元的业主代表。虽住在三层,但也受漏雨之苦,因为水是从窗户流进来,漏雨最严重的也是北边的厨房。

  王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改造时拆了外墙的下水管,导致楼顶积水不能从管道排下。同时,安装楼体保温材料时,也部分堵住了顶楼的下水孔,也是导致漏雨的原因之一。王先生说,小区几年前刚做完防水,这次改造前,不漏雨。

news_fz_20200617180655_eabf10d86d363dcf9bc2e4b128c49dfbd98d4505.jpg

吴女士和王先生均表示,受漏雨困扰的,不止他们两家,因为22栋楼都正在改造,因为多个楼的很多住户都有同样的烦恼。“而且哪栋楼栋楼改造拆得彻底,哪栋楼的情况相对更严重。”王先生说,不仅是漏雨,因为外立面改造,还部分拆除了空调主机,至今不能回装,“天越来越热,不用空调,怎么过夏天啊。”

  根据王先生提供的一张截图看,施工企业目前正登记漏雨住户信息,并表示等天晴后安排专业做防水的班组处理。 华商报记者 冯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永松路 房顶 做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