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连续降雨造成严重积水 靖宁路与西部大道十字出现“喷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6-17 19:11:19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佘欣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连续降雨,西安市长安区靖宁路与西部大道十字积水严重,6月16日晚,此处积水深处没过路人膝盖。6月17日上午,道路旁多处井盖里仍不断有水喷涌而出,长安区住建局工作人员说,积水是因为地势低洼,再加上雨污分离管道承载量不够。

\

  市民反映:积水淹没半个车轮 没过成年男子膝盖

  闫先生家住长安区西部大道附近,“没有雨污分流之前,反而不积水。自打雨污分流之后,每次下雨就积水。”闫先生说,大概两年前,东长安街、西长安街、靖宁路都实行了雨污分流工程改造,从那之后,每逢下雨必积水,“因为太严重了,长安街已经改成了涵洞,积水问题得到了改善解决,靖宁路现在还是积水,这次连着下了两天雨,6月16日晚,靖宁路十字已经淹没,开车跟就像是划船。”

\

  闫先生说,西部大道作为南郊重要的交通主干道,曾多次反映,靖宁路雨污分流造成的积水问题始终没有解决,“每逢下雨,西部大道与电子正街延伸段十字就积水严重,给交通和周边市民生活造成严重影响。”

\

  记者在闫先生6月16日晚拍摄的照片和视频上看到,积水已经将绿化带基本淹没,只有约10厘米的绿植露出水面上,轿车停在路上已被积水淹没大半个车轮。一名成年男子走在路上,积水已经没过膝盖。道路下水井里的水喷涌而出,喷出的积水高过半米,整个十字路口一片汪洋。

\

  走访:十字路口三个方向都有积水 积水淹没两个车道公交无法进站

  6月17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西安靖宁路与西部大道十字路口,除了东边没有积水,其他三个方向都有积水,西边和南边尤为严重。

  在十字路口西边路南侧,路边一处被围挡起来,长安区住建局工作人员正在现场,围挡处路面破损,大坑长宽目测在两三米以上,大量积水从大坑中冒出来。

\

  十字路口南边路东数百米,积水占用两个车道,公交车无法进站,行人也无法在站牌下等车。紧挨这两个车道的第三个车道也有积水,但水不深,车辆勉强可以通行。连着4个井里不停地有积水涌出,长安区市政抢险工作人员在路边各个水井处守着,防止路人跌入,同时打开路边下水井盖,将积水导入。

\

  十字路口南边路西车站附近有一个道路积水牌,十字路口由西向南拐弯处也有积水,长安区住建局设有“水深危险车辆禁行”指示牌和一个道路积水牌。来往车辆有的会小心通过放慢速度,有的正常行驶通过,溅起数米远的水花。

\

  市政应急车、洒水车、路面清洗车在现场冲洗路面,道路上和人行道上没有积水的地方,可以看到积水退去后留下的淤泥、垃圾等痕迹。

  长安区住建局:雨污分离承载力不够 施工开挖期间路面损坏

  现场有穿着长安住建制服的工作人员说,积水是因为雨污分离后,管道容量不够,每次下雨积水就会从东边塬上流下来,“如果东边塬上航天新城的排水系统不修好,下面只要下雨就会积水,如果塬上修好了,这里积水的问题自然而然就解决了。”

\

  长安区市政公司工作人员说,从6月16日晚,就派人在现场盯着,打开下水井,加快排水速度。同时看着现场,防止有人不慎坠井发生意外。

\

  长安区住建局工作人员说,这里地势低洼,路面并不是从地下冲击破损,而是这里是雨污分流管道承载量不够,在施工加管道,路面开挖后刚好赶上下雨,所以停工了,目前已经开工十来天,等雨停了会尽快完工。

\

  管道修好后是否能解决这里雨天积水的问题?“这还不好说,要看雨量大小。”工作人员说。

  6月17日,西安交警提醒,如果遇到积水路段,可以看水是否淹没过路边道沿,以及路中间的黄线能否看清,以此对水深进行判断。

  华商报记者 佘欣/文 赵彬/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靖宁路 西安市 喷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