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投资三十亿容纳六万人 西安国际足球中心七月开建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06-18 17:27:58 编辑:唐港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继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陕西省体育场翻新后,另一陕西体育大项目西安国际足球中心六万人大球场即将开建。据了解,该球场投资30亿,本月底七月初正式动工,近期球场设计图曝光,融入不少周秦汉唐历史元素。

\

图片来源/悦西安

  球场设计融入周秦汉唐历史元素

  2019年12月28日官方公布2023年亚洲杯承办城市名单,西安顺利入围,这是继全运会之后,又一国际级赛事落户西安。作为亚洲杯部分赛事承办场馆,西安国际足球中心从去年6月份便开始着手准备,完全按照国际足联A级赛事专业场馆标准规划设计,包含1座专业球场以及相关商业配套,其中专业足球场地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坐席6万个,2022年建成投入使用。

  近日,一组球场设计图曝光。据了解,该项目由英国扎哈建筑事务所联合德国gmp建筑师事务所及上海建筑设计研究院共同设计,整体风格融入“周秦圣殿、汉唐雄风”元素,最终效果图将于近期公布。

\

  三月曾召开球场方案设计竞赛会

  早在三月份,西安国际足球中心设计方案竞赛评审视频会召开,多家设计机构通过“云评审”的方式进行方案竞赛。

  作为全中国乃至全亚洲都瞩目的足球场馆,设计竞赛大会高手如云。包含国内外多家知名设计机构,其中不乏拜仁、皇马、阿森纳等豪门球队主场设计团队,最终花落英国扎哈建筑事务所联合德国gmp建筑师事务所及上海建筑设计研究院。

\

项目资格预审公告

  投资30亿 七月初正式开工据华商体育了解,沣东国际足球中心筹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推进。西安国际足球中心建设筹备时间轴:19年6月 为助力西安承办亚洲杯,沣东提出建设西安国际足球中心的方案。19年9月 沣东国际足球中心选址施工考察工作展开。19年11月 西安国际足球中心项目概念方案设计周边片区概念城市设计竞赛公告的招标文件发布。19年12月 西安承办亚洲杯,沣东官宣建设西安国际足球中心。20年3月 西安国际足球中心设计方案竞赛评审视频会召开20年4月 西安国际足球中心用地控制图在西咸新区官网公示

  20年5月《西安国际足球中心项目EPC工程 项目资格预审公告》在陕西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发布。

  20年6月 西安国际足球中心专业球场设计图曝光。

  从项目资格预审公告看到,该项目总投资额约30亿元,其中招标工程估算约25亿元,计划工期700天,一系列的招标和公示也预示着这座6万人专业球场动工进入倒计时,华商体育从知情人处了解到,该球场将于本月底七月初正式开动,预计2022年6月完成建设,配套训练场及青训中心也将于2023年底前完成。

\

  西安国际足球中心位于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复兴大道以东、科源一路以西、统三路以北、科统四路以南,建成后,足球中心将和西安统筹科技资源改革示范基地、周镐京遗址及斗门水库等项目一起丰富完善新轴线的城市功能,成为大西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城市形象的新坐标。

\

\

  陕西一直是中国的超白金球市,随着国际足球中心的建成以及亚洲杯的到来,相信陕西球迷会将狼吼传递到亚洲乃至整个世界。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体育场 足球 西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