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商户投资四万多元租商铺 门头还没挂上就被通知要拆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6-18 18:25:07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佘欣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刚投资数万元签合同租了商铺,门头做好还没换上,物业通知要拆迁,“这时我们才发现,去年2月物业已经收到了拆迁通知,不但没告诉我们,反而一直在招商。”西安市长乐西路丹尼尔文体城西侧沿街商户说。

\

  商户:刚续约交钱没多久 物业通知要拆迁

  长乐西路丹尼尔文体城西边路上有一排门面房,孙先生5月28日接手其中一间,“我6月2日给陕西永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交了三个月房租1.2万元,还有转让费2万元,1万元过户费,也就是更名费。签合同时,我明确问过物业这里会不会拆迁,物业告诉我不会拆。”商户孙先生说,他准备开餐饮店,6月9日上午,新门头刚做好,准备下午换上,就听到了拆迁的通知。

\

  6月18日,华商报记者来到了长乐西路丹尼尔文体城西边这牌门面房,见到了这里的商户们。商户们说,这排临街门面一共有26家,24家餐饮店,一家理发馆,一家超市。有的商户是通过二房东租到的商铺,有的商户是直接和永泰物业签合同租的商铺。合同都是一年一签,大部分商户都是过年前才签过合同。

\

  王先生是这里经营时间较久的商户,“我从2016年开始在这里营业,今年6月9日早上,物业负责人叫我去谈话,给我了一份新城区城管执法局下的文件,说要拆迁,15天之内要搬离,让我通知其他商户。后来我们看了文件才知道,去年2月已经通知要拆迁了,但物业现在才通知我们,而且直至今年年后还在招商。”

\

  商户们说,基本家家都是投资了才投资了数万元甚至数十万元,本来疫情期间就在赔本,5月生意刚有好转,6月又被通知拆迁,搬离后才能退款,“拆迁的消息都瞒着我们,如果知道是这样的情况,今年我们肯定不会续签合同,太不合理了。”

\

  物业:商铺要拆迁 正在走退款流程

  6月18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到陕西永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蒋姓负责人,她说,今年6月8日收到了新城区城管执法局的通知,丹尼尔文体城西边的临街商铺属于违建,要拆迁,“该退的房租等费用,我们肯定要退给商户,目前公司里正在统计大家的情况,走手续给大家办理退款。这排商铺所在的路之前本来说是要作为市政道路,但后来没了下文,商铺也一直就还在。去年通知过要拆迁,但一直没有实际拆除,所以我们也不好给商户确切地通知要拆迁。这次6月8日收到文件后,就通知自营户做好搬离的准备。目前大家都还没搬走,但6月13日之后的房租就不算了,都退给大家。”蒋姓负责人说,除了直接跟物业签合同的自营户之外,还有些商户是跟二房东签了合同,对于这些二房东,“必须要他们先把房租退给商户,我们才给他们退钱,得保证商户的利益。”

\

  蒋姓负责人说,公司走流程需要时间和过程,90天到6个月内会逐步分批给商户完成退款,商户在政府部门拆迁之前搬离即可,搬离后就会退款。

  华商报记者 佘欣/文 赵彬/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物业 西安 商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