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黑校车超载运送小学生 司机被罚1.52万元记6分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20-06-18 18:31:27
[摘要]近日,西安交警灞桥大队接群众举报,辖区滨河学校门前有黑校车活动。

  近日,西安交警灞桥大队接群众举报,辖区滨河学校门前有黑校车活动。6月17日,交警灞桥大队执勤三中队民警接指令,迅速出击。依据群众提供信息,经过长时间蹲守,民警发现嫌疑车辆,并将车牌号为陕A97XX9的黑色金杯面包车拦停接受检查。经查,车内后排共有9名小学生,副驾驶1名成年女性。该车核定载客9人,超员2人。

  驾驶员称,该车正将学生运送到附近某小区的托管班,副驾驶为托管班的老师。为确保安全,民警乘坐副驾驶,托管班老师乘坐警车。在警车的护送下,将学生送至小区停车场。因该车未取得校车标牌从事校车服务,民警依法将车辆暂扣,将驾驶员口头传唤至大队接受调查。了解到还有部分学生在校等待接送,民警要求托管班联系家长前往学校接回。驾驶员孙某称他是托管班的合伙人,每月收取每名学生900元费用,包含晚饭、课业辅导、运送费用,其所持驾驶证准驾资格为C1,未取得校车驾驶资格。

  由于该车存在超员2人的情况,同时车辆未取得校车标牌而违法从事校车服务,依旧《道路交通安全法》及《校车安全管理条例》民警依法对其做出罚款15200元,记6分的处罚。

  民警表示,根据《校车安全管理条例》第四十五条规定,使用未取得校车标牌的车辆提供校车服务,或者使用未取得校车驾驶资格的人员驾驶校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扣留该机动车,处1万元以上2万元以下的罚款,有违法所得的予以没收。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交警 西安 黑校车

上一篇:西安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唐宁接受审查调查 下一篇:6月20日起 西安普速铁路实施电子客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