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女孩“救母心切”被骗20万元 未央警方千里追踪抓获嫌疑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6-18 19:57:52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在香港上大学的西安女孩因为一通电话就被骗走20万元。骗子可恨,西安公安未央警方辗转千里,捣毁了这一诈骗犯罪窝点。

\

  2020年5月14日受害人张女士向公安未央分局大明宫派出所报警,称被电信诈骗20万元。起因是5月13日张女士在外地上学的女儿接到自称是“上海警方”的电话,称其母亲张女士涉嫌洗钱并要求向指定账户转账验资,并声称不能告诉任何人。女儿对此焦急万分,由于心系母亲安危,遂向母亲以留学验资为由索要20万元后,分五笔全部转账至骗子提供的账户。其母亲第二天再次询问留学相关事宜时、发觉女儿的回答闪烁其词,再三追问下女儿才道出了实情,其母发现被骗后立即报警。

  未央警方接警立案后,反诈中心立即介入侦办,经过大量侦查工作,有重大作案嫌疑的成某勋进入了未央警方视线。民警在调查中发现,成某勋平时出没在浙江省嘉兴市,便立即出发赶往该地抓捕。赶到嘉兴时,成某勋已经逃往贵州省贵阳市,民警又马不停蹄赶往贵阳,于5月23日成功将嫌疑人成某勋抓获。

\

  经突审,成某勋是底层“卡虫”,专门为一盘踞在贵阳的专业诈骗团伙服务,该团伙组织架构严密,分工明确,反侦查意识强。民警在调查过程中,线索多次中断,嫌疑人踪迹难寻,但民警没有气馁,经过专案组民警的不懈努力,于5月30日一举捣毁了该诈骗犯罪窝点,抓获郝某东为首的4名犯罪嫌疑人。目前,该团伙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未央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

  未央警方提示:真正的公检法机关不会在不见面的情况下让你在网上填信息、提供验证码、转账、扫码付款等,有需要配合调查或处理的事项会明确时间、地点,通知你到公检法各单位办理。陌生来电需警惕,遇事先要想安全,感觉不对速报案。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女孩 抓获 骗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