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华商观点|《乘风破浪的姐姐》火了 愿每个人都能活出自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6-19 06:59:14 编辑:胡泽鹏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最近《乘风破浪的姐姐》火了,随之而火的还有评委杜华,可她的火,不是正面的红,而是铺天盖地一片吐槽,被骂火了。

  姐姐们作为成团选手,初评需要评委打分给出等级,而这一权力就交到了杜华手里。杜华是与杨天真一样出了名的业内金牌制作人,从8号官宣杜华为女团经理人开始,不少网友在期待着她与姐姐们的斗智斗勇。

  这次在《乘风破浪的姐姐》中,她谜之操作包揽了本期节目的最大槽点!

  最先上场的几个姐姐都没有得到杜华的高分,直到黄圣依一身白色婚纱礼服,在台上自弹自唱,画面确实非常养眼。杜华非常满意,给出了她自己的女团标准,直言“这就是女团人选”。选手丁当上场一首《我是一只小小鸟》,获得全场姐姐们的好评,但杜华女士给出的分数却并不高,而杜华给出的解释是:她唱得太好了,这样就显得别人唱得差,所以她不适合成团,更适合solo。这样的分数让所有姐姐们都感觉难以理解,对这样的打分标准产生质疑。

  杜华一同操作猛如虎,让现场的姐姐们瞬间黑脸,有几个性格火爆、气势超强的姐姐跟杜华掰扯。在杜华对张雨绮说她应该站后面的时候,张雨绮直言:我就要站C位!还有向来心直口快、有啥说啥的宁静姐姐,怼得杜华无言以对。

  节目播出第一期后杜华就已经被吐槽到不行!如果真的以杜华这个标准来选女团,怕是网友们不会买账。

  节目组也是求生欲满满,只要到杜华发表意见和观点时,屏幕右上方便打上“仅代表杜华女士个人女团标准”的字样,也是非常有求生欲了!

  而有意思的是,节目的主题曲戏谑态度的歌词、超洗脑的复古旋律,更引起了一番对女性独立自我的热议。

  >>网友热e

  ■李蒽熙dance-:所以为什么不去培养一个都是优秀的女团,而是要一群都是半桶水的?

  ■清华菲菲姐:有人说是故意拉她来做争议人物的,评委中必须有一个这样的怪咖人设。

  ■是是非非都在线:一个综艺节目,看出了职场的无奈……

  ■听说有风:姐姐们千姿百态,评委让人想踹。

  ■黑夜里的星光:希望姐姐们,别被评委给掰歪了。 综合

  >>华商君曰

  其实,不少人看了《乘风破浪的姐姐》后,被姐姐们的姿态吸引,她们不仅没有因年龄而变老变丑,反而拥有了更多年轻妹妹们想都不敢想的话语权。甚至不少网友表示看到她们的样子,似乎没那么怕变老了。

  评委杜华一开口想要打造的是又唱又跳又好看的团,不少网友表示,这种流量式的女团市场上还少吗?看姐姐们就是看不撕有调性有态度的。

  所有的妹妹最终都会变成姐姐,要想活成什么样子,是拥有有趣的灵魂、拥有美好的姿态、实现自己的梦想,还是被洪流裹挟,或者被刻板印象笼罩,千人一面万人一腔……这些,可能是节目更有意思的地方。

  想成为什么的姐姐并为之努力,这可能是比PICK哪个姐姐更重要的收获。就像主题《无价之姐》歌词中说的“一个女性成长要历经多少风暴,做自己才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什么人生什么梦想,我自己造。保护好那一抹最真实自在的笑,我是我自己的无价之宝!”

  愿每个人都能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不失自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乘风破浪的姐姐 华商观点 活出自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