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爱鸟人士阳台喂鸟 鸟粪滴落低层住户后院引不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6-19 17:47:27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楼上租户每天都在阳台喂野鸟,几十只野鸟的鸟屎滴落在低层住户的后院,夏天不但招苍蝇还没法晾衣服,喂鸟的租户则称是担心鸟儿被饿死才喂食的。

王女士今年81岁,和83岁的老伴郭先生在西安铁路信号工厂家属院居住了几十年,但最近一两年却因为家后院的鸟屎问题,让他们很心烦。

王女士说,楼上有一户租户在阳台上喂鸟,每天都会有几十只鸟飞到窗前吃东西,鸟屎就会滴落在自家院子的台阶、衣架上,都不敢晾衣服。

6月19日下午2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王女士的家中,在后院看到,台阶上满是鸟屎,晾衣杆上也有几滴鸟屎,有五六只鸟不时地落在楼上住户的窗外,鸟儿起飞振翅时,有不少小碎石、玉米粒等杂物掉落在王女士家的后院。

“我们后院的台阶现在比公共厕所都脏,每天都要用水冲洗,天气热了还特别招苍蝇。”王女士说,子女都在外地,她与郭先生都年纪大了,腿脚不方便上楼,无法联系到楼上的住户,此前跟社区反映过情况,但社区反馈说联系不到楼上的住户而无果。

随后,记者来到楼上租户冯女士的家中,看到客厅窗外的架子上有很多玉米粒,不时地有鸟儿来吃。

news_fz_20200619175652_253b924a2ddeef8cd6b070e8a5dbfebdc2ac4e0d.jpg

“一年前家里养的狗老死后,我就把剩余的狗粮碾碎放在阳台上喂鸟,中间有一个多月因家里有事就没再喂鸟了,直到疫情时发现很多鸟无处觅食,有的鸟饿死在路边,看着特别可怜,我又开始喂了。”冯女士说,她每天清晨5时,下午7时之后会喂鸟,尽量不在其他住户吃饭时喂鸟。“我没搬来之前,就有很多车上有鸟屎,小区这一片的树枝比其他地方多,鸟会喜欢往这边聚集,所以鸟屎会多一些。”

冯女士说,此前也有其他住户跟她说过鸟屎的问题,但她认为喂鸟并不是刻意扰民,只是尽自己能力做一些善事,并表示以后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会继续喂鸟。

随后,记者来到西安市碑林区太乙路街道信号厂社区服务站,工作人员说一个月前接到投诉后,多次去找楼上的住户但均无人在家,在门口贴了让其前来调解的通知,但冯女士并未前来调解,工作人员表示稍后会再次去找冯女士调解此事,让她不要在阳台喂养鸟。

华商报记者 田睿 赵彬 文/图 实习生 杨钤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喂鸟 住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