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珠峰测量队最后18名队员分批返回 其中14人已返抵西安

社会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6-20 07:24:35
[摘要]在离家109天后,参与2020珠峰高程测量项目的最后18名队员顺利完成任务,分两批乘飞机和汽车返回西安,其中14人于6月18日下午抵达。

  在离家109天后,参与2020珠峰高程测量项目的最后18名队员顺利完成任务,分两批乘飞机和汽车返回西安,其中14人于6月18日下午抵达。

  这些测绘队员基本上都是在海拔5200米至海拔6000米交会测量点上奋战的队员,他们在6个气候和环境严酷的交会点独自坚守,真正的枕冰卧雪。

  “登山组登顶的那一天,我们早上6点就通过通讯设备关注山顶情况,一直等到11点其他队员登顶成功,心里可激动了!”6月18日,回到西安后,西绒交汇点组长程璐说,他非常想回家抱儿子,“孩子3个月大的时候我就出去了,我现在特别想他。”

  6月19日上午,华商报记者了解到,此次返回队员包括:孙文亮、程璐、李飞战、王战胜、武光伟、谢敏、薛强强、张建华、郑林、霍申申、刘泽旭、孙磊、韩超斌、康胜军。他们在2020珠峰高程测量项目登顶测量结束后,仍然坚持在珠峰地区完成后续工作,其中有部分队员在完成珠峰高程测量后,迅速转移“战场”,还参与了国土三调等重大项目。

  另有王成刚、张文、宋兆斌、吴建平4人从拉萨驾车返回,18日晚抵达格尔木;陈熙伟、昝锦辉、王威3人依然在西藏测区进行陆态网重力测量;史志刚、赵丕、师龙龙3人已转战湖南进行绝对重力测量。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队员 交会测量 珠峰

上一篇:新发地水产、豆制品区域阳性样本较多 食品或食品包装可能携带新冠病毒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