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阳光100阿尔勒签合同时交房日期空白 承诺19年交房现在还没交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冯强 2020-06-21 16:32:26
[摘要]市民杨先生今年底要结婚,因此2019年年中贷款在位于浐灞的“西安·阳光100阿尔勒”楼盘买了套婚房。“买房时销售人员说当年底就交房。但1年过去了,入住新房仍不知何时。”

  市民杨先生今年底要结婚,因此2019年年中贷款在位于浐灞的“西安·阳光100阿尔勒”楼盘买了套婚房。“买房时销售人员说当年底就交房。但1年过去了,入住新房仍不知何时。”

  杨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大概是2019年三四月,他准备为结婚买房,看上了“西安·阳光100阿尔勒”楼盘。“这个楼盘是开发商接的烂尾盘,不用从零开始盖,所以销售人员当时说2019年年底就能交房,”杨先生说,他计划2020年底结婚,“想着婚房能在结婚前入住,挺不错。”

  因此,杨先生在当年4月缴纳50多万房款首付并办了贷款。但杨先生告诉记者,签合同时,签的是空白合同,交房日期为空白。但等当年5月合同返还给杨先生时,白纸黑字的交房时间变成了2021年12月31日。

  杨先生和其他着急入住的业主很不满,“但那么多钱都交了,退也不好退,只能选择相信开发商的口头承诺。”杨先生说。2019年底房未交,他们去找开发商,开发商回应2020年3月或6月可提前交房。但目前已到6月下旬,交房日子仍未确定,杨先生担心,住婚房的时间会在结婚之后了。

  但杨先生也承认,白纸黑字写入合同的交房日期只有2021年12月31日,其他交房日期“都是销售人员口头说的。”

  杨先生给记者提供了一份部分业主起草的维权材料,其中关于交房日期的表述与杨先生介绍基本一致。他同时提供的微信截屏中,工作人员表示,如楼盘“软硬件设施和消防做好的话,会提前交房”。

  华商报记者在网上搜索该楼盘相关信息,有网友投诉该楼盘“虚假宣传,开发商欺骗业主签空白套打合同”。同时,在此投诉贴下方有张“告示”的照片,核心内容为“由于口头传递信息的不确定性,请客户不要轻信销售人员做出的任何承诺,最终以官方公布的文件与实际签订的合同文本为准”。

  随后,华商报记者咨询该楼盘,值班人员表示并不清楚详情,但上周确有数十位业主因此事过来维权,楼盘领导已出面解释。如想了解详情,可咨询政府部门或维权业主。华商报记者 冯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阳光100阿尔勒 空白合同 交房

上一篇:坐公交全靠猜?浐河东路133路好几个站的站牌都被围挡了 下一篇:追踪|路虎车被人喷漆 监控拍下有人提着袋子鬼鬼祟祟进入车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