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政车位物业凭啥架杆收费?城管责令拆杆铜川一小区物业仍“营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6-22 07:24:24 编辑:张佳萌 作者:田怡心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43717.jpg

  小区地下车位只卖不租,加之小区门前商铺较多,导致紧邻城市主干道的铜川新区龙凤佳城小区北门前十分拥挤——最高峰时,辅道内都停满车辆。小区门前政府施划了200个停车位,没想到,几天前物业公司竟然私设挡杆开始收费了。

  问题:市政车位 物业架杆收费

  龙凤佳城小区3个出口均紧邻城市道路,小区内仅有北门开放进出车辆。随着市政道路的改造和北门外区域被相关部门设立为严管示范一条街,小区门前的道路环境有了明显的改善。但业主停车难的问题却依旧:小区内停车位只卖不租,只剩道沿上的停车位能够缓解业主停车难的尴尬。

  不久前,住建部门对小区北门两侧商铺门前空地上200个停车位进行了修整。没想到,小区物业公司却架起了挡杆开始收费停车:小区业主车辆每月50元包年600元,外来车辆1.5小时免费2小时内3元每小时递加1元,每24小时封顶16元。

  业主想要享受包年包月车位服务还有名额限制,未能抢上名额的业主停车按照社会车辆停车收费,一个月算下来就要缴纳480元停车费。而抢上名额的业主也并不保证有车位可停。

业主:物业凭啥收费?

  “我想问物业凭什么收费?”小区业主杨女士介绍,之前北门外道沿上的停车位一直是免费的,政府修整后,生态砖铺设的停车位就是为了大家出行更方便,但没想到变成了物业的敛财门道。

  在杨女士看来,小区门外的空地无论是属于市政用地,还是小区内规划用地,都轮不到物业公司来擅自收费。

  几位商铺店主也表示,在自家商铺门前停车却还要给物业缴费,太不合理。

  “一收费外面的车辆就不停了。”也有业主表示,如果收费能让自己有车位可停也可以接受。

1143718.jpg

城管:责令物业立即拆杆

  6月18日,记者将该情况反映给铜川市城市管理执法局。6月19日,铜川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回复:经调查核实,华原大道龙凤佳城北门两侧未经许可擅自设置挡车杆一事属实,系该公司所为,同时,该公司无法提供任何挡车杆设置审批手续,目前执法人员已向铜川龙凤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下发《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要求该单位立即进行整改,并将整改情况按要求及时上报。

  在铜川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开具的铜城执责改通字【2020】第11号的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中,明确提出物业公司违反了《陕西省城市市容环境卫生条例》第26条的规定,责令物业公司立即拆除北门两侧未经许可擅自设置的挡杆。

1143719.jpg

物业:好多小区都在这样收费

  6月19日,记者联系到铜川龙凤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经理董国平,他表示已收到城管通知书,正在想办法应对。

  对于为何私设挡车杆,董国平表示,设置挡车杆是为了将门前管理起来,如果不设挡杆,大车进出会对道路造成损毁;另一方面,生态砖铺设的200个停车位是铜川市住建局建设的,但道路石材是物业公司一直在更换的。

  “新区好几个小区门前都是架杆收费的,为啥只管我们小区?”对于城管开具的责令整改通知书,董国平觉得不公平,应该一视同仁。

  业主提供的物业公示显示,物业公司将小区北门外商铺前空地称为北广场,表示该区域属于物业公司管理区域,所缴纳的费用包括秩序维护费、卫生费、修补费。

  尴尬:车库空荡荡 门外抢着停

  华商报记者从物业方面了解到,目前龙凤佳城小区业主有1000多户,规划设计的地下车库停车位数量有400多个,然而,目前只售出几十个车位。

  业主给记者发来的视频也印证了上述说法,和小区门前一位难抢的现象形成强烈反差的是,偌大的地下车库却鲜有车辆停放,显得空荡荡。

  截至21日下午,该小区门前停车挡杆仍未拆除,依旧在收费。 华商报记者 田怡心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物业公司 市政车位 收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