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端午节国内旅游消费呈现整体回暖态势 本地游和周边游成主流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王赫 杨明 2020-06-22 08:03:32
[摘要]端午节国内旅游消费呈现整体回暖态势,受疫情影响,跨省长途游减少,本地游和周边游成主流。

  本报讯 (记者 王赫 杨明) 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今年端午小长假将有哪些新特点?6月19日,美团研究院发布的《2020年端午节旅游消费预测报告》显示,端午节国内旅游消费呈现整体回暖态势,受疫情影响,跨省长途游减少,本地游和周边游成主流。端午期间夜间消费将迎来小高峰,报告预测:西安将入选今年端午期间全国热门夜间消费城市Top10。

  携程发布的《端午小长假旅游市场展望报告》显示,6月8日—14日一周,环比6月1日—7日,预订酒店、大交通(机票、火车票、汽车票)、度假(团队游、自由行、包团定制、主题游)等端午小长假相关产品的订单量,仍然出现了小幅增长。其中,酒店预定增长12%,大交通预定增长7%,度假预定增长15%。该《报告》表示,除北京等特殊地区外,端午小长假期间人们的出行、休闲需求依然存在,旅游市场的复苏基本面仍在。但相比前一阶段,人们的出行决策显然更加谨慎。

  “安心出游”是端午小长假的关键词,不少市民选择提前在线上预定周边景区门票。美团平台大数据显示,“一票难求”的现象正在上演,平台上87%的5A、4A热门景区端午门票预计提前3天售罄。

  据了解,端午期间全国有超过8200家景区在美团提供“预约旅游”服务,游客可以通过手机提前购买门票或者现场扫码预约门票,避免窗口排队聚集购票带来的风险。在消费刺激措施的助推下,《2020年端午节旅游消费预测报告》预计端午假期期间全国旅游景区消费额较节前平日提升226%,与去年端午节相比,全国景区旅游消费复苏率有望达到73%以上。从地域上看,西部和南方地区旅游复苏节奏快。

  受疫情影响,跨省长途游减少,本地游和周边游成为旅游的主流,自然风光景点、主题乐园、城市公园、文化古迹是热门品类。在经历较长时间的居家生活或自我隔离后,举家去户外透气或“遛娃”,在观赏美景的同时享受天伦之乐,成为许多人的选择。《2020年端午节旅游消费预测报告》显示,端午节期间门票订单中亲子群体的占比将达到46%。端午假期到来,夜间消费将迎来一波小高峰。《2020年端午节旅游消费预测报告》还显示,今年端午节期间,全国日均夜间消费额比2020年5月最后一个周末的日均消费额增长11%,但与2019年端午节相比仍会下降8%。上海、深圳、成都、广州、重庆、杭州、西安、南京、苏州、东莞将位列端午节期间全国夜间消费热门城市前十名。

  短途周边游带动了西安民宿经济,美团民宿数据显示,西安南稍门将超越海南三亚湾、哈尔滨中央大街等地,入选全国人气民宿商圈Top5。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周边游 消费 端午节

上一篇:西安名流水晶宫小区停气数日啥时恢复?天然气公司:户内排查中 下一篇:西安抽检81批次粽子绿豆糕全部合格 市民可以放心选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