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东新城 > 正文

沣东新城向38家平安示范单位授牌

沣东新城 沣东新城 2020-06-22 15:59:00
[摘要]此次评选由沣东新城平安办牵头,周密安排部署,制定印发《沣东新城平安示范单位评选活动实施方案》,明确各领域“十个没有”标准、工作重点和具体要求。整体活动自4月开始,分为内部自建、主管单位推荐、验收公示、授牌表彰四个阶段。

  按照省、市、新区争创“平安鼎”

  和沣东新城加快市域社会治理

  平安建设工作等相关要求

  沣东新城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

  在全区教育、医疗、景区、寄递物流、网吧、街道、村(社区)等8个领域

  开展了“十个没有”平安示范单位评选表彰活动

  激发社会各方面力量

  参与平安创建活动的主动性、创造性

  起到以评促创、以点带面的良好效果

  此次评选由沣东新城平安办牵头,周密安排部署,制定印发《沣东新城平安示范单位评选活动实施方案》,明确各领域“十个没有”标准、工作重点和具体要求。整体活动自4月开始,分为内部自建、主管单位推荐、验收公示、授牌表彰四个阶段。

3.png

近两个月的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平安办对各属地、行业单位推荐的40家候选单位的参选资料进行了严格审查,对不符合参选条件的及时讲明情况,取消资格,随后对符合条件的单位围绕体制机制、人员队伍、治安防控、消防应急等方面进行了逐一实地检查考核,肯定工作成绩、及时指出问题、要求立即整改落实到位。考核结束后,经报请平安建设领导小组研究,并在沣东官方网站统一公示。沣东新城最终确定建章路街道八兴滩村等38家单位为各领域“平安示范单位”。6月18日,平安办向这些单位统一表彰授牌。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打造市域社会治理沣东样板。近年来,沣东新城将“平安示范单位”创建作为平安建设工作的重要举措,常抓不懈。

  截至目前,新城共评选表彰各领域“平安示范单位”57家。全区各级、各部门以先进为榜样,紧紧围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全面深化本辖区、本行业、本系统平安创建工作,形成了平安建设齐抓共管、人人参与的良好格局。


来源:沣东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沣东新城政法干部颂唱爱国爱党情 下一篇:沣东新城行政执法法律法规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