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中联颐华苑小区楼顶加盖被认定为违建 结果每天仍在施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6-23 07:37:28 编辑:曹静 作者:佘欣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日,西安市仁义东巷中联颐华苑小区C座楼顶加盖小房子,“规划部门都认定了违建,他们咋还在施工?”小区业主不解地说。

  李女士是碑林区中联颐华苑小区的业主,“6月初,中联颐华苑C座楼顶有工人开始施工,6月10日左右,建成了一座小房子。因为C座和B座离得很近,遮挡采光不说,也不知道这个小房子干什么用,有没有安全隐患。”6月10日前后,有业主拨打12345反映C座楼顶搭建房屋一事,“碑林规划局的工作人员联系了我们,也来现场察看了,过了几天出了违建认定函,建议碑林城管依法拆除。”李女士说,但C座房顶违建不但没有拆除,直至6月21日还在继续施工。

  “每天都在施工,眼看着完成了搭铁架、加顶篷、填充墙、内外粉刷等多项工作。”李女士说,投诉期间,碑林城管四中队工作人员来现场查看过,业主也向城管部门咨询过,“他们说1000平方米以下由街办负责,1000平方米以上为城管负责,到现在也没见违建拆除有啥进展。”

  6月22日,华商报记者来到中联颐华苑,从小区B座十几层的窗口可以看到对面的C座楼顶上盖起了一座小房子,现场未见到有工人施工。C座整体被围挡起来,正在施工。值守人员说,该楼一共11层,因为施工外人无法进入,不知道楼顶的违建是谁盖的。

  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说,A座和B座归物业管,C座是开发商的楼,不归物业管理。记者在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碑林分局市资源碑函[2020]171号关于违法建设认定的函上写着,“……碑林区文艺北路中联颐华苑小区C座楼顶新建一间钢瓦结构房屋,面积共约4平方米。该房屋未经规划许可……建议碑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依法予以拆除。”

  碑林城管执法局四中队工作人员说,关于该处违建一事,近日接到了多次投诉。“6月19日,我们接到了碑林规划发来的函。这期间也去现场查看了,同时也联系了违建的当事业主,进行了笔录,已和当事人说好,对方承诺愿意并将自行拆除。” 华商报记者 佘欣 摄影 强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违建 小区物业 房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