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南二环一市政停车场突变商用后续:土地归产权单位所有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06-23 13:22:00 编辑:张丹 作者:花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华商网讯  没有任何公示和提醒,一夜之间,西安南二环上一市政停车场突变商用,这让办理包年停车业务的车主们心里一慌,因为他们的停车成本瞬间翻了多倍。

  该停车场为何被更换了收费方式?此事经华商网记者调查及报道后,近日,西安市交警给出答案:依据《西安市停车管理办法》,该停车场土地应归产权单位所有,但由于该停车场经营单位未按要求提前张贴变更停车范围通知,给部分车主带来不便。报道后,停车场经营单位已与车主沟通和解释达成谅解。

  事件回顾市政车位为何突变私人车位?  

  小范住在西安市南二环附近,家附近原有一处市政收费停车场“南二环恒丰银行”点。在今年6月16日之前,这个规划有40个车位的停车场这几年一直接受包年停车刷卡。但一夜之间,小范发现,这个市政停车场变成了私人停车公司车位,车主们办理的包年业务将不能在此使用,这意味着车主每天的停车费要翻好几倍。

  6月16日,华商网记者在“南二环恒丰银行”停车场处了解到,从当天开始,这个停车场将不再接受年卡停车,开始实行24小时、每小时3元的计时收费。停车场公示牌由蓝色变为了黄色,但牌上留有的收费依据中无法查询到与停车相关的信息,且牌上公示的价格举报电话已为空号。随后,华商网记者多方联系后就此事致函西安交警支队。

\

  交警:土地归产权单位所有 

  该停车场为何被更换了收费方式,经华商网记者调查及报道后,引起了社会关注。近日,西安市交警支队在函复中回应,依据2017年西安市政府颁发的《西安市停车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该停车场不属于公共道路,土地应归产权单位所有。

  《办法》规定,公共停车场建设,按照谁投资、谁受益的原则,采取多元化的方式确定项目建设主体。网友反映的“南二环恒丰银行”停车场是原城管部门在建筑退红线范围内设置的占道停车泊位,交由停放中心负责收费(包含办理停车年卡的车辆可以停放)。由于该停车场不属于公共道路,土地归产权单位所有,今年5月底,该停车场土地产权单位陕西迈科置业有限责任公司委托陕西宇翔停车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前往交警支队办理停车场备案手续。通过实地勘察和审核,该停车场符合备案管理规定,于5月27日核发停车场备案证。

  按规定,公共停车场和专用停车场的经营服务单位应当在办理完相关手续后,持相关资料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进行备案。自该《办法》颁布以来,一些建筑产权单位和物业公司根据管理办法,依法办理工商、税务手续后,向交警支队和所属辖区大队备案申请。经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对停车场进行现场勘查后,符合要求的核发停车场备案登记证。

  《办法》 中也明确,停车场收费是按物价局核定标准收费,包年、包月及新能源等车的收费方式由物价及城投相关部门制定的便民措施。网友反映的这个停车场经营单位,由于未按要求提前张贴变更停车范围的通知,给部分持有停车年卡的车主带来不便,停车场经营单位已与车主沟通和解释达成谅解。对于公示牌上出现的依据文件、举报电话等有误信息,也将尽快进行更改。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南二环 停车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