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吸毒致幻 持刀杀死亲生父母女儿后又刺杀6人

社会新闻 封面新闻 2020-06-23 15:07:05
[摘要]法院认为,陈某吸食大量毒品后,故意非法剥夺三人生命,又刺杀致轻伤三人、重伤一人、轻微伤二人,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

6月23日,记者从四川法院“6.26”国际禁毒日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男子陈某在成都吸毒后返回原籍家中,因为吸毒致幻残忍杀害亲生父母和女儿,后又杀伤群众六人。发布会通报了这起典型案例。

  陈某1983年1月出生,无业,是长期吸毒人员。2018年3月18日,陈某在成都大量吸毒后驾车回到原籍家中。因吸毒致幻,产生杀死父母之念,先后持折叠刀刺杀其父63岁的父亲和58岁的母亲,致二人死亡。随后,不顾其6岁女儿的哀求,持刀连续刺杀女儿颈项部数刀,致其死亡。

  陈某于次日驾车离开,途中先后撞停二辆轿车,持刀刺杀三名驾乘人员致轻伤。随后,陈某驾车回家,又步行至某地登上一客车,持刀刺杀一人致重伤;后又逃至某镇,再次持刀将二人刺成轻微伤。

  法院认为,陈某吸食大量毒品后,故意非法剥夺三人生命,又刺杀致轻伤三人、重伤一人、轻微伤二人,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陈某犯罪情节特别恶劣,后果和罪行极其严重,应予严惩。陈某给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造成的经济损失,应予赔偿。

  据此,判决陈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陈某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经济损失28.92万元。

  省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毒品具有刺激、致幻作用,可能导致吸食者出现狂躁、幻听、幻视、被害妄想等症状,进而自伤、自残甚至对他人实施暴力犯罪。本案系典型的吸毒致幻诱发的严重暴力犯罪案件,被告人陈某大量吸毒后驾车跨市返乡,因毒品致幻在家先后杀死亲生父母及女儿三人,又两度外出连续杀伤无辜群众六人,罔顾人伦、丧失人性,犯罪情节特别恶劣,后果和罪行极其严重。经鉴定,陈某对其实施的行为具有刑事责任能力。该案充分反映出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严重危害,尤其值得吸毒者深刻警醒。

 


来源:封面新闻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陈某 致幻 男子

上一篇:女子失恋要跳河 闺蜜劝着劝着自己先跳了看懵警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