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黑车司机在西安三爻地铁口抢市场 渐渐形成恶势力犯罪集团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20-06-24 07:20:04
[摘要]6月23日,西安市雁塔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张某等12人涉嫌寻衅滋事罪、敲诈勒索罪、妨害公务罪一案。

  6月23日,西安市雁塔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张某等12人涉嫌寻衅滋事罪、敲诈勒索罪、妨害公务罪一案。

  公诉机关指控:以张某为首和以赵某为首的两股黑车势力采取压价、打骂等方式在三爻地铁A口争夺市场。2016年5月,双方达成一致,共同向丁某某缴纳费用,统一价格,形成一个约30人的车队在三爻地铁A口非法揽客,垄断了三爻地铁A口至鄠邑区的客运市场。自此,以张某为领导者的违法组织初步形成。被告人刘某、刘某某于2016年11月至12月,受指使带领社会闲散人员在三爻地铁A口收取车队司机“保护费”,进一步巩固车队的垄断及张某的领导地位。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张某等人经常纠集在一起,实施8次恶势力惯常实施的犯罪活动及1次违法活动,已形成恶势力犯罪集团。该组织有明显的首要分子,重要成员较为固定,且自成立以来,其成员经常以在地铁口或者进入地铁站招揽乘客,或强行拉拽乘客,与外来黑车司机、出租车司机、三轮车司机发生争吵、打骂等违法犯罪活动,造成严重恶劣影响。

  因该案涉案罪名、人数、犯罪事实较多,案情较为复杂,社会影响较为恶劣,庭审预计将持续两天。 华商报记者 宁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恶势力 受审 被告人

上一篇:西安市民反映电视塔周边突发强烈震感 因曲江国际会展中心拆迁所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