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小偷断电6小时反侦察作案 西安民警抽丝剥茧抓回嫌疑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6-24 14:24:51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宁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月27日,西安公安灞桥分局狄寨派出所接报警,白鹿仓一商户内的香烟、酒水在夜间被盗,数额较大。

\

  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通过调取现场视频监控,确定嫌疑人为一名男性,因作案时嫌疑人带着帽子和口罩。且其具有强烈的反侦查意识,在进入餐厅后,直接将餐厅机房的电源关掉,停止了现场的监控运行,餐厅监控产生了6个多小时的空白时间,民警无法根据监控对案发经过和精准的案发时间以及嫌疑人做出明确判断,案件陷入了一筹莫展的地步。

\

  民警对餐厅周边以及嫌疑人可能经过的上百个监控进行全面调取排查,经过十几天认真梳理,所有出入口未发现嫌疑人出去的踪迹。

  这一关键点引起了办案民警袁谋的深思:这位盗贼究竟从何而来,又从何处离去?办案民警凭借充分的侦查意识,断定嫌疑人大概率是翻墙而出,通过进一步查找监控,追踪到嫌疑人作案后于凌晨5时20分左右通过翻墙逃出白鹿仓。

\

  此时正是凌晨又身处农村,未发现嫌疑人有交通工具,民警大胆推测嫌疑人应该是前往离景区最近的公交站进行乘车,通过排查嫌疑人果然乘坐公交离开,上车时间为5:30且使用的是长安通公交卡。

  通过大量细致的工作,民警确定了嫌疑人姚某某,且发现他在西安南郊沙泘沱村和南里王村等城中村有活动身影。

\

  沙泘沱村和南里王村是典型的城中村,流动人口基数大,对嫌疑人的抓捕又迎来了全新的难度,狄寨派出所民警通过两个星期的大量摸排、走访、摸排,6月16日凌晨2时许,在西安市雁塔区城中村某宾馆将犯罪嫌疑人现场抓获,并从其住处发现作案所得的赃物。经查询,姚某某有盗窃前科,经过民警连夜审问,姚某某对自己在白鹿仓盗窃商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

  目前,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之中。华商报记者 宁军 通讯员 陈涵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白鹿仓 民警 小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