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国家卫健委:北京每天核酸检测近100万人不成问题

来源:北京日报 时间:2020-06-24 15:41:22 编辑:唐港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国家卫健委:北京每天核酸检测近100万人不成问题

  今天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发布会,介绍核酸检测、端午文化旅游活动注意事项等有关情况。会上,针对目前北京市医疗机构核酸检测一号难求的现象,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介绍,当前在北京应该说确实面临着核酸检测需求急剧增加的问题,尽管北京核酸检测能力在全国是比较高的,但是随着急剧增加的检测需求,特别是既有“应检尽检”,也有“愿检尽检”的需求,供给与需求之间就产生了矛盾,这也就是造成一号难求以及检测结果回馈滞后的根本原因所在。

  针对这样的现象,国家卫生健康委主要做了两方面工作,第一就是加强对北京的联系指导,专门为北京派驻了专家组对北京提供指导,与北京的同仁们一起融合工作,并肩作战。第二就是加大对北京的支持力度。除了组织12个省20支检测队支持北京,与北京共同提升检测能力之外,还调派了移动的p3实验室,并动员增加实验室的建设。此外,还协调了天津和河北来分担北京的部分检测任务。

  郭燕红称,从目前来看,北京的检测机构已经从98家增加到了128家,每天最大的单检能力也达到了40万人份以上。如果按照“重点人群单检、低风险人群混检”的方式,应该说北京每天检测近100万人是不成问题的。我们相信,在大家多方支持,多措并举的形势下,未来北京的检测能力还会有大幅度的提升。


来源:北京日报

相关热词搜索: 发布会 核酸检测 端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