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鄠邑区中高考考生注意: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已开启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20-06-26 16:11:55
[摘要]从6月19日起至7月19日,陕西省公安厅为广大中、高考生开通居民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 鄠邑区中高考考生,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已开启。

  鄠邑区中高考考生注意: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已开启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公安局鄠邑分局获悉,从6月19日起至7月19日,陕西省公安厅为广大中、高考生开通居民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 鄠邑区中高考考生,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已开启。

  办证时间:由15个工作日压缩至5个工作日。

  办证对象:2020年参加中、高考考生的考生。

  取证方式:1、省厅窗口领取:从受理日起第5个工作日,考生本人或家长持《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和申领人户口本,到省厅治安局“窗口”领取证件。

  2、个人速递:受理时办理个人速递的,省厅将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制作,并交邮政部门寄出。

  取证地点:陕西省公安厅治安管理局——西安市未央区二环北路51号(省公安厅治安管理局大楼一楼外西侧)。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选择前往省厅窗口取证,意味着考生自受理之日起第五个工作日就能拿到身份证,而选择个人速递的考生,取证时间则会根据快递情况适当延迟2至5天,所以广大考生要根据实际情况提前计划。

  广大鄠邑考生们证件办理方式及注意事项:

  节假日期间:各位考生需到西安市公安局鄠邑分局办证大厅办理证件,地址:鄠邑区政法路12号。

  工作日期间:

  一、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需到携带居民户口簿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办理。

  二、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本人携带居民户口簿或原居民身份证,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分局办证大厅均可办理。

  如果您有疑问,请在工作时间拨打以下咨询电话,公安鄠邑分局派出所户籍室联系方式:

  公安鄠邑分局户政大厅:029-84825505

  人民路派出所户籍室: 029-84823677

  渼陂路派出所户籍室:029-84831626

  余下派出所户籍室: 029-84960146

  沣京路派出所户籍室: 029-86774480

  渭丰派出所户籍室: 029-84869003

  机场派出所户籍室:029-84920327

  涝店派出所户籍室:029-86774609

  祖庵派出所户籍室:029-84906056

  蒋村派出所户籍室:029-84901813

  惠民路派出所户籍室:029-84913225

  各户籍窗口办公时间为:9:00-17:00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鄠邑区 考生 绿色通道

上一篇:“6·26国际禁毒日” 西安铁检院在西安北站候车大厅“摆摊”宣传禁毒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