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干完活却要不到9万元工程款急坏了农民工 还好这个工作室帮了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6-27 13:55:42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活干完了,却不一定能顺利拿到工资。

  2020年3月,西咸新区一建筑工地铺设大理石工程,为了赶工期进度急需用人,老板刘某某在网上发布招聘用工信息,河南籍农民工张某某召集多年干活的工友10余人承揽该工程,在不到1个多月就干完全部工程,然而,项目部的没有按期支付刘某某老板工程款,刘老板给每个农民工打了欠条,并约定在5月1日前兑现付款承诺。

  张某某和10余名工友多次找老板讨薪未能成功,眼巴巴吧的看着跟随自己干活的工友,拿不上工钱心急如焚,曾经以封门堵路爬楼顶威胁的方式讨薪,被公安机关处罚训诫。

  5月18日上午,张某某与10余名农民工一起,前往西咸新区信访接待大厅,上访维权,负责信访接待工作的麻博,立即将该讨薪的案件指派给二楼“西咸新区王顺虎调解工作室”处理。

  王顺虎在了解情况后,迅速安抚好农民工,想办法尽快解决农民工讨薪问题,立即通知刘某某在下午2点来调解工作室,接受调解。

  当日下午,刘某某诉说,因受疫情影响,工程的甲方没有按期支付工程款,所以该工程款一直被拖欠,他也深感理亏,并再次承诺在5月30日前支付欠款,如果逾期,并愿意承担每日千分之二的违约滞纳金。

  可到期了,农民工们仍然没有拿到工资。

  6月1日,张某某等10位农民工再次来到王顺虎调解工作室,要求刘某某履行协议,因刘某某没有履行生效的人民调解协议,属恶意欠薪行为。

  人民调解协议不具备强制执行力,王顺虎将该案件移交西咸新区劳动监察大队强制执行处理,并监督案件的履行,西咸新区劳动监察大队刘丹队长和工作人员张鹏飞同志,听取该案件的实际情况后,立即登记立案介入调查,并限令刘老板在6月15日前,一次性支付张某某等10余人的劳务费9万余元。

  6月18日,张某某等人拿到久违已久劳务费后,向“西咸新区王顺虎调解工作室”和“西咸新区劳动监察大队”送来锦旗,“为党分忧,为民解难”、“执法公正,为民服务”代表张某某等农民工的心声。

  6月27日,当事农民工提起此事,心里满是对人民调解员和劳动监察大队的感激。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工程款 农民工 欠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