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花18万元买700个额温枪 但收到的货物却是价值百元的铁架子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6-27 15:55:53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给素未谋面的“同行”转账18.2万元购买700个额温枪,但数天后收到的快递里竟只有一个价值100多元的置物铁架。

  马先生在西安从事医疗器械行业,3月初,他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在新疆的韩女士,韩女士给他转账了近20万元购买一批额温枪。

  “韩女士说她要买大量的额温枪后,我又通过同行介绍认识了何某,然后把钱都转给了何某。”马先生说,转账后没几天,韩女士收到货物发现,快递箱里都是一推“烂铁”,根本就没有额温枪,这时,他们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出事后,马先生通过微信联系了何某,对方称发错货了,但没有钱退款,只能分期每月退还1万元。“我和何某从没见过,都是通过微信或电话联系,刚开始两个月他都按时退了钱,但从6月开始就没按约定退钱,而且现在微信也不回复,电话也不接。”

  6月27日上午,华商报记者联系到了在乌鲁木齐的韩女士,她说,她此前通过医疗器械同行微信群认识了马先生,并打算在他那里购买700个额温枪。“我之前买口罩时被骗过一次,卖家发的货是劣质口罩,所以我这次买测温枪就特别谨慎。”

  为了验证马先生的身份和可信度,韩女士通过微信视频确认了马先生的身份信息、经营资质、职业素质等情况,确认可信后,3月11日,她给马先生支付了2000元定金,3月12日上午发货前支付了剩余的18万元货款。

  “过了五六天我收到渭南寄过来的快递,确认单号是额温枪的单号,但快递箱里只有一个没有组装的铁制置物架,这个置物架的价格大约100元。”韩女士说,收到货物后她立即联系了马先生,马先生才得知他也被骗了。“我在乌鲁木齐报警后,因为马先生的态度一直很好,警方没法按诈骗案件处理,只能帮忙协调。最近我准备起诉马先生,但他不希望走司法程序,我们现在还在沟通中。”

  马先生说,何某是渭南人,发货地址也在渭南,他便委托朋友在渭南报了警,他本人也在西咸新区公安局沣东新城分局三桥新街派出所报了警。

  6月27日,华商报记者看到三桥新街派出所出具的报警回执单上显示,马先生的朋友已在渭南报警,因此该警情不再重复受理,民警已告知马先生与其朋友保持联系,协助渭南当地警方处理此案。华商报记者拨打何某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额温枪 口罩 被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