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小男孩在蓝田一景区突然晕倒 渭南女医生全力施救终脱险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悦 2020-06-28 07:04:41
[摘要]一般情况下,如果一个人失去心跳,会有3分钟黄金抢救时间,从当时的情况来看,孩子父亲如果抱着孩子从景区赶到医院,起码要几十分钟。

1143854.jpg

  “孩子怎么了?需要帮忙吗?”6月26日下午2时许,渭南市第一医院神经内科医生崔贞正带着家人在蓝田县流峪飞峡景区游玩,看到一名男子抱个孩子焦急地往景区外跑,作为有着十几年从业经验的医生,她本能地拦下这位男子上前询问情况。

  跪地抢救 直到孩子恢复心跳

  崔贞接过孩子时,这个看起来有两岁多的孩子脸色青灰、嘴唇发紫,已没了心跳,瞳孔也有些变大。

  “我赶紧跪地对孩子实施胸外按压、人工呼吸。抢救整个过程持续了一会儿,孩子自主心跳逐渐恢复,但呼吸还不太顺畅。家长对孩子过往病史不太清楚,害怕有异物卡在呼吸道影响了孩子呼吸,我又对孩子实施海姆立克急救法抢救,初步抢救成功。”崔医生说,由于景区离医院很远,抢救结束后救护车还没赶到。

1143855.jpg

  “一般情况下,如果一个人失去心跳,会有3分钟黄金抢救时间,从当时的情况来看,孩子父亲如果抱着孩子从景区赶到医院,起码要几十分钟。我作为一名医生,遇到这种情况必须上。幸运的是孩子初步抢救成功。事后,孩子家长着急送孩子去医院并未留下任何联系方式。”昨日,崔医生说,作为一名医生,大多数情况下是在医院里救人,在医院以外的其他地方遇到病人,也应该主动提供帮助。

  崔医生说,当天选择救人,一部分是出于医生的使命感,也有一部分是因为她自己也是两个孩子的母亲。“我们家老大还说,妈妈,你今天真厉害!医生的本职工作就是救死扶伤,以后遇到类似情况,我想我还会这样做,换作其他医生也是一样。”崔贞说。

11BfmmVX9GJgT4sW.jpg

  游客纷纷拍照记录救人画面

  据景区一名工作人员说,孩子当时突然失去心跳、嘴唇发紫,孩子父亲很着急地抱着孩子往景区外跑。虽然景区很多人看到了这一幕,但由于不懂医护知识,也都帮不上忙。之后,碰巧遇上正在景区游玩的崔医生。

  “我目睹了整个抢救过程,她接过孩子检查一番后,就赶紧对孩子实施心肺复苏及人工呼吸抢救,抢救过程中她一直跪在地上,整个过程大约持续了七八分钟。我当时看到这一幕真的很感动。在孩子发出一声哭声后,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之后,孩子逐步恢复自主呼吸,脸色及唇色也慢慢恢复正常颜色。”该工作人员说,由于景区比较远加上端午节假日路上有点堵,直到医生抢救完,孩子逐步恢复自主呼吸后,救护车也没赶到。

  在景区工作人员建议下,孩子家长自驾送孩子去了医院。很多游客被医生救人场面感动,纷纷用手机拍照记录这一画面。

  据景区工作人员说,27日,孩子家长打电话向景区报平安。 实习记者 李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抢救 女医生 景区

上一篇:今日陕西多地仍有降雨 安康东部局地有大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