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扯被子"救人被砸重伤 坠楼者家人只打过一电话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作者:薛莎莎 2020-06-28 07:57:02
[摘要]山东省平度市“扯被”救人货车司机宋玉武被砸重伤后,其病情备受关注。宋玉武的女儿6月27日告诉澎湃新闻,从父亲住院治疗以来,坠楼身亡女子的家人曾打过一次电话,并送来2000元,此后再未询问过父亲的病情。

  山东省平度市“扯被”救人货车司机宋玉武被砸重伤后,其病情备受关注。

  6月27日,澎湃新闻从宋玉武的女儿处获悉,其父在ICU(重症监护室)治疗21天后,已于6月24日转出ICU,目前在康复科接受进一步治疗。

\

  转到康复科的宋玉武。此前他救人时被砸伤、昏迷,在ICU病房里治疗了21天。家属供图

  宋玉武的女儿介绍,父亲这几天的病情比之前稍微好一点,但因头部和肩部受伤较重,目前仍需要细心治疗护理,“不能出现发烧等情况,不然可能还会有大问题。” 宋玉武被砸受伤后,她的妻女一直在医院照顾。

  宋玉武的女儿还称,父亲住院期间,家中12岁的弟弟住在亲戚家,家人还没有把这件事告诉他,“都瞒着,不想让他知道,等我爸能说话(再告诉他)。”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6月3日,青岛平度一名女子因夫妻矛盾,欲跳楼轻生。宋玉武路过,报警并组织周围市民扯被子营救。最终女子仍坠楼身亡,且下落时砸中了宋玉武头部。因伤情严重,宋玉武后被转至青岛大学附属医院治疗。

  宋玉武的女儿6月27日告诉澎湃新闻,从父亲住院治疗以来,坠楼身亡女子的家人曾打过一次电话,并送来2000元,此后再未询问过父亲的病情。

  宋玉武家境贫困,女儿为筹集医疗费曾发起网络筹款,筹集到的40万元善款都用于宋玉武的治疗,家人暂无治疗费用方面的困难。

  平度市委政法委官方微信公众号“平度政法”6月13日发布公告称,包括宋玉武在内的“扯被”救人的9名市民已全部找到。6月20日,平度市政法委、见义勇为协会举行见义勇为先进群体授奖仪式,表彰奖励参与“扯被”救人的9名市民,并向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和每人2000元奖金。宋玉武因在接受治疗未能参加授奖仪式,后由见义勇为协会在21日为他送去了荣誉证书和奖金。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救人 被子 重伤

上一篇:"气功大师"曾让学员喝尿治疗 当地人:都是骗外地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