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浐灞扶贫行动 “浐灞零分贝”“芋婆婆”电商帮扶小程序重磅上线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20-06-28 13:13:30
[摘要]肉质肥厚的土鸡、甘甜美味的蜂蜜、碧绿鲜嫩的时蔬菜品……6月24日上午,浐灞生态区消费扶贫活动第二季在城建博物馆一楼大厅启动。电商帮扶小程序“浐灞零分贝”“芋婆婆”重磅上线。

  肉质肥厚的土鸡、甘甜美味的蜂蜜、碧绿鲜嫩的时蔬菜品……6月24日上午,浐灞生态区消费扶贫活动第二季在城建博物馆一楼大厅启动。电商帮扶小程序“浐灞零分贝”“芋婆婆”重磅上线。

23954f6a5d42aa079337f1ef98a5b29b.png

  市民挑选农产品

  消费扶贫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农特产品琳琅满目,让人目不暇接。浐灞融媒记者看到,市民挑选好所需的农特产品后,直接拿出手机扫码付款,方便又快捷。

  据介绍,这是浐灞生态区举办的第二期消费扶贫活动。线下“帮扶角”展厅共布置6个展位,展销的农特产品来自浐灞对口帮扶的9个乡村和1个县级企业,肉禽蛋奶、木耳香菇、蜂蜜、核桃等20余种特色农畜产品亮相“帮扶角”,吸引周边市民驻足咨询购买。

b36018c0e165afb4bb7b7c50261410cc.png

  市民选好商品手机扫码支付

  来自芋坡村的陈女士说,“这个活动特别好,给我们提供了推销农特产品的平台,多一个销售渠道,就多一分收获。这不,刚来了一会儿,我们已经卖出去13件产品。”说完,她转身就忙着给顾客介绍展销的益母草蜂蜜。

38ac05a4be8f0d1a0f8a81bb2a0b771a.png

  市民挑选益母草蜂蜜

  “听说今天有展会,我过来看看。其实这些农特产品我们想买,但是没有放心的渠道,比如土鸡蛋,市场上什么层次的都有,像这样正儿八经走到我们身边来的不多,所以这种利民双赢的展销活动可以多组织。”市民王女士买了一百多元钱的土鸡蛋,“这个鸡蛋是农民自己的散养土鸡产的,三天才下一个蛋,应该不错,专门过来买的。”

7014880b38bbfd9bb5b06fa383af32a4.png

  土鸡蛋吸引市民纷纷购买

  据悉,山阳县是浐灞生态区帮扶的县区之一,该县企业展销的产品有核桃乳,黑木耳,干香菇与香菇酱等。该企业代表说,所有产品都是农民自种自销自产的,这次来参展就是想借助这个平台,把产品推出去。浐灞生态区近两年有力地带动了山阳县贫困户增收,真的非常感谢。”

266fc180cd9dc2d7abb30893d6462fba.png

  山阳县代表给顾客介绍香菇

  “‘浐灞零分贝’,零是没有,分贝是把贫拆开,意思就是浐灞帮扶贫困村,让贫困户数量最终归零。”浐灞生态区驻房岩村第一书记戴勇钢告诉记者,展销活动中电商帮扶小程序“浐灞零分贝”“芋婆婆”重磅上线。“我们利用互联网,以芋坡村为试点,搭建了这两款电商平台,让村子里天然、绿色、有机、健康的农特产品走进市民的厨房餐桌,带动乡村发展振兴,共同奔赴小康。”

e3e3399add1823e149203b7cd23c94d4.png

  养蜂人介绍益母草蜂蜜

  据悉,此次展销中线上平台与线下活动共销售了蜂蜜300余斤,面粉100余袋,豆类1000余斤。下一步,浐灞生态区将继续完善两个电商小程序,让市民可以在线认养猪、鸡、牛等牲畜,多措并举畅通农特产品直供直销渠道,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浐灞力量。 (通讯员 陈丹娜)


来源:浐灞生态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安全生产月 浐灞湿地公园举行消防安全演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