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长乐苑小区内违建房屋拆除一半没了动静 居民担心有安全隐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6-28 14:37:23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于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news_fz_20200628144455_a0fb510d823f2c1a19c7781a04e208f16708475b.jpg

得知小区内乱搭乱建的房屋被认定为违法建设,要求拆除,小区居民们十分赞同,但担忧的是,违建拆除一半后至今没了动静,因为持续的降雨,业主们担心墙体存在安全隐患……

  王萍(化名)居住在西安市长乐西路长乐苑小区,今年4月,小区内几栋很早前建的平房被相关部门认定为违法建筑,要求限期拆除,“小区属于老旧小区,3号楼2单元门前很早就建设起了两栋平房,近年来一直被用作一楼临街商铺的后厨使用,因为没有排风系统和噪音大等问题,这些年来小区居民一直希望能将它拆掉。”王萍说,今年4月26日,两栋平房外张贴了辖区规划、城管等部门下发的违法建设整治通告,得知两栋平房进行拆除,居民们都十分高兴。

news_fz_20200628144456_01286c3fd577539a61993604581cf15492dfe5da.jpg

王萍说,今年6月初,小区内开始施工对这两栋违建进行拆除,平房的墙体被拆出了几处大洞,没几天便停了工,“平房没有拆完,说是天然气改造需要十多天时间,但目前天然气改造已经结束了,违建还没见拆除。”王萍说,两栋违建就位于3号楼1、2单元门口,居民经常进出,因为墙体存在裂缝老化,近日又连续降雨,居民们担心出现意外情况。

  6月28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长乐苑小区,小区目前正进行老旧小区改造建设,三号楼共6层高,其中2层至6层为居民住宅,一层为临街商铺,两栋平房位于3号楼2单元门外,高约3米,西侧的平房占地近20平方米,右侧的平房占地约30平方米,部分外墙被砸开,里面堆放着建筑等垃圾,墙体外有“请勿靠近”的警示语。

  “两栋平房大概二十多年前就盖起来了,起初作为仓库使用,近年来被一楼的商户包下来用作后厨。”一位路过居民说,拆除工作停工20多天了,墙体看着也不结实,希望尽快拆除。

news_fz_20200628144457_3f1aafebadba025436739a0c4cd18a2c5c49344e.jpg

随后,记者来到西安市新城区长乐西路街办长乐社区居委会,社区高主任告诉记者,两栋平房在4月被认定为违法建设,在改造此前在此埋设的天然气管道后,6月份开始拆除违建,“东侧平房中商户滞留了大量垃圾,目前商户和施工方就清运还未协商一致,社区正协调处理。”高主任说,此情况已约谈商户,并向街道办和城管部门反映,施工方会在近期对这两栋违建统一拆除。

  华商报记者 于震/文 强军/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违建 居民 改造

Top